IMG_5021.JPG  

IMG_5038.JPG

 

上週六雙十節的隔天早上,大約是早上九點多,

我一如往常地帶著Choco & Candy & 虎皮在社區裡散步,

等小傢伙們都跑一跑,玩一玩,還解決了大小便,

晨間活動時間結束後,Choco & Candy很自動地跑回自家庭院裡,

我叫喚著虎皮該回到自己的狗屋旁去繫起項圈了,

倒了一些狗食在牠的碗裡,我摸摸虎皮的頭說:"要乖乖不要亂叫哦!!"

 

                       IMG_5026.jpg  

IMG_5015.JPG

 

正想走回自己的庭院時,

我聽到社區的圍籬邊有稚嫩的狗叫聲,

那叫聲聽起來很害怕,很慌張,

我循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找了過去,

就在矮樹離旁看到兩隻很小很小的黑色小狗,

有一隻正卡在樹籬和鐵絲網之間,

我趕緊伸手將牠救了下來,擺回另一隻小狗的旁邊!! 

 

041.JPG

 

我趕緊找了香如姊姊(註一)來看小狗狗,

兩隻小狗狗一看到我們,馬上奮力地越過鐵絲網,

有一隻順利地爬了過來,另一隻順著六角塑膠網向上爬,

我很怕牠爬那麼高會掉下來,不顧圍籬鐵絲網上的尖刺,

用力地撥開網子,伸手將牠拉了下來!! 

 

047.JPG

044.JPG

 

香如姊姊好心的將小狗狗先暫住在一醬(註二)的狗屋裡,

我們檢查了一下小狗狗,看起來很健康沒有受傷,

兩隻都是小女生,估計大約是才一個月大小,

這麼稚嫩的狗狗竟然被狠心的主人棄置在鄉間小路邊,

很多時候,這樣的小棄犬不是被車撞死,不然就是餓死或被咬死,

這麼壞心的主人應該下地獄去,一點都不尊重生命!! 

 

                       046.JPG

065.JPG

 

小狗狗不習慣待在一醬的大狗屋裡,牠們喜歡待在草皮上,

香如姊姊拿了一隻一醬的絨毛玩具給小狗狗,

這對小小流浪姐妹花馬上趴到絨毛玩具上去玩耍,

不久就玩累了,姐妹花一起靠著絨毛娃娃睡著了,

我想牠們一定是以為這隻絨毛小豬是牠們的馬麻,

只要有小豬陪著牠們,牠們就會覺得很安心!! 

 

063.JPG

061.JPG

                       IMG_5027.JPG

                                            (性情溫和的一醬)

 

一醬看著這兩隻突然闖進牠的地盤的小狗狗,

還搶了牠的玩具,幸好一醬很溫和,

只是聞聞小狗狗,然後就走到旁邊趴下,

靜靜地看著兩隻黑嘛嘛的小傢伙在旁邊打鬧!! 

 

048.JPG

050.JPG

052.JPG

 

那兩天,香如姊姊和我分別打了電話,也嘗試各種不同的管道,

希望幫這兩隻小小姊妹花尋找可以生存下去的機會,

最後很幸運的,香如姊姊找到了她的朋友可以收養牠們,

大家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可以安心地睡覺了!! 

 

IMG_5043.jpg

 

香如姊姊約了認養狗狗的朋友今早來帶姊妹花回家,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非常非常開心的大事,

今天特地起個大早,六點多我就開始在廚房裡做蛋糕,

想做點小甜點送給這對好心人!! 

 

                       IMG_5003.JPG

IMG_5041.jpg

 

我拿了一個大小適合的紙箱,裁切成兩個長方形盒子,

裡投放了報紙和毛巾,還各自放了些絨毛娃娃,

其中那隻小鴨子是兒子小時候送給我的母親節禮物,

現在我把它送給小狗狗,牠們看起來很喜歡哦!! 

 

IMG_5006.JPG    

IMG_5044.jpg  

 

今早快十點的時候,姐妹花的新把拔和馬麻來了,

據說,收養狗狗的人要送糖給出養狗狗的人,

香如姊姊把糖遞給了我,說我常做甜點比較需要,

我欣然地收下了這包溫馨的糖!! 

 

056.JPG

060.JPG

 

我們幾個大人一起在旁邊閒聊,

這兩隻姐妹花精力旺盛地在草地上打鬧,

看到牠們無憂無慮,活潑自在的樣子,

對於自己曾經經歷的驚滔駭浪,完全不知,

這樣也好,傷腦筋的事就交給大人們來處理就好了,

我在心裡默默地對著牠們說:"要永遠幸福哦!!"

 

IMG_4991.JPG

(Candy也很好奇地聞著小狗)

 

這對小小姊妹花是非常幸運的,

幸好有香如姊姊的照顧和大力奔走,

順利地找到了合適的善心人願意收養,

讓這件原本是很悲傷的事情有了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小小姊妹花已經跟著把拔和馬麻回家了,

祝福牠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狗生!! 

 

062.JPG

 

註一: 這位香如姊姊是我五十幾歲後才認識的姐姐,

      而且是無意中才知道真有血緣關係的,從族譜裡尋得脈絡,

      去年底她們搬到我們社區裡才相識的哦!緣分真的是很奇妙!! 

註二: 一醬是香如姊姊九年前收養的拉不拉多流浪犬,

      現在一醬是公認世界第一好命狗哦!!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