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JPG  

前兩天深夜,看到一個節目"別讓身體不開心",

那天正好在討論著咖哩的功效,

節目裡說咖哩有三個大功效:

1. 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

2. 可以預防阿茲海默症

3. 可以抑制癌症的發生

如果我沒記錯,他們應該是這樣說的!! 

 

011.JPG

013.JPG 

 

吃咖哩竟然有這麼多好處,

如果常常吃,效果應該會更好,

隔天一早,我馬上到農會超是去買材料,

正巧看到一些小農拿了薑黃擺在架上,

可能是以前沒注意,好像很少看到這樣的食材,

做咖哩這個新鮮的薑黃正好!! 

 

  012.JPG

014.JPG

 

 

我先把薑黃洗淨後,切成細細的,

過裡放了兩大匙的油薑薑黃炒香!!

 

023.JPG

015.JPG

016.JPG    

 

將薑黃炒出香味後,放入切碎的洋蔥續炒,

然後再放入兩大匙的印度咖哩粉續炒,

這個印度咖哩粉有些辣,

如果不怕辣的人放三大匙會更香喔!!      

 019.JPG

018.JPG

021.JPG

 

接著,我放入了半斤的梅花絞肉,

炒到肉都到變白了,就可以加入三碗水,

再加入用滾刀切法的紅蘿蔔塊,

蓋上鍋蓋後,等鍋裡煮滾了就轉成小火,

慢慢將紅蘿蔔燉軟,再加入馬鈴薯塊,

將馬鈴薯塊煮到鬆軟!! 

024.JPG

 

 

然後,我準備了一盒甜味的日式咖哩塊,

一大紙盒裡有兩小盒,

我加入了一小盒的咖哩塊,再將爐火開大些,

慢慢的將咖哩塊煮溶化,

這時鍋裡的湯汁也逐漸變濃稠了,

不需要再調味,只要準備一碗熱騰騰的白飯,

加上這剛煮好的咖哩,這樣好吃的咖哩飯就完成了!! 

0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哩 薑黃 咖哩飯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