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輕時,白天要上班,

 

下班後就急急忙忙的趕回家做飯,

 

那時還不到30歲,每天大約都要弄到快八點,

 

家人們才能上桌吃晚飯,

 

飯後要趕快收拾清洗碗盤,幫孩子洗澡,

 

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那時自己真像個超人ㄟ,

 

幸好,老二八個月大時,終於請了菲籍女傭,

 

真是阿彌陀佛,總算解除了我每天像打仗一樣的生活!!

 

 

 

 

 

 

 

現在會覺得自己那時笨笨的,

 

腦筋不太會轉彎,其實那麼忙又那麼晚了,

 

晚餐可以簡化些,不必一定要幾菜幾湯的!!

 

今天中午,我做了一個簡單好吃的滑蛋番茄肉片燴飯,

 

老爺和我還有Choco & Candy都吃得很開心,

 

我把作法記錄下來,兒子們可以參考參考!!

 

 

 

材料:

 

雞蛋     兩顆

 

肉片      依自己喜好

 

洋蔥       半顆切丁

 

番茄       1顆切碎

 

蔥花        適量

 

水            2小碗

 

太白粉或藕粉或麵粉(勾芡用)   適量

 

調味料:鹽巴&雞粉   適量

 

 

 

做法:

 

1. 先將肉片用醬油,橄欖油,糖,五香粉,米酒醃半個小時

 

2. 鍋裡倒兩大匙的油,放入洋蔥丁炒香

 

3.再放入肉片炒到變白,將水放入鍋裡煮到滾,然後放入蔥花&番茄&調味料攪拌一下

 

4. 將太白粉用少許的水調勻,慢慢倒入煮滾的鍋中,邊倒邊攪拌

 

5. 兩顆蛋打散,慢慢倒入鍋裡,一邊倒一邊喇喇哩,這樣就完成了,起鍋前加一點香油

 


 

 

 

 

 

 

先裝一碗飯放在大盤中,

 

然後將煮好的滑蛋番茄肉片放在白飯上,

 

這樣一大盤的,有肉有蛋又有菜,

 

五顏六色的看了就覺得好吃!!

 



 

 

 

飯後甜點是傳統的綠豆湯,

 

這是老爺夏天的最愛,

 

所以我夏天常常煮綠豆湯,

 

冬天就換成煮紅豆湯,

 

都是簡單又容易煮的甜品,

 

最棒的是還很養生喔!!

 






 

 

 

我不清楚別人是怎麼煮綠豆湯,

 

可是我煮的紅豆湯&綠豆湯朋友都說好吃,

 

其實也沒有甚麼特別的竅門,

 

煮豆子之前一定要先挑豆子,

 

要將破的&不好的豆子先挑除,

 

然後洗淨之後馬上開始煮,

 

通常我會用一個小鍋子將綠豆放入裝八分滿的水,

 

先開大火,煮滾之後再轉成小火,讓鍋裡保持小小的滾,

 

綠豆很快就會爛了,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這時鍋裡水已經被綠豆都吸走了,

 

小鍋裡滿滿的都是煮爛了的綠豆,沒有湯,

 

然後將適量的糖放進鍋裡,不要太用力攪拌,

 

因為綠豆已經爛熟了,太用力會破掉!!

 

等涼了之後就可以放進冰箱,小小一鍋很容易冰存,

 

要吃綠豆湯時,挖兩三大匙放進碗裡,

 

然後再加入冰水,稍微攪拌一下,綠豆裡的糖分會融進湯裡,

 

這樣甜甜的綠豆湯就可以上桌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