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花蓮超市看到康寶玉米濃湯在特賣,

 

每包才賣29元,我沒買過這種口味的康寶濃湯,

 

於是隨手抓了三包回家試試味道!!

 

我看到包裝的背面說明,

 

原來這種濃湯包可以做成義大利麵ㄟ,

 

我好奇地馬上動手來實驗看看!!

 

 

 

 

  

 

看看冰箱裡的材料,

 

剛好可以做成白醬培根義大利麵,

 

準備的材料如下:

 

洋蔥 半顆

 

大蒜   5瓣

 

康寶玉米濃湯包   1包

 

植物油或奶油   約兩大匙

 

培根或火腿或絞肉小半碗

 

奶油球    兩球

 

鮮奶一碗

 

溫水一碗

 

 

 

作法如下:

 

 

 

 

 

 

1.煮一鍋水,水滾後放入半包義大利麵&少許鹽巴,

 

    義大利麵煮熟後撈起備用

 

 

 

 

 

 

 

 

 

 

 

 

 

 

2.先將洋蔥切丁&大蒜切片放入油鍋中炒香

 

3.放入培根同炒,直到培根的香味飄出來

 

4.  放入鮮奶&溫水&康寶濃湯仔細攪拌均勻

 

 

 

 

  

 

 

 

 

5. 湯汁滾了之後會變得濃稠,最後拌入兩顆奶油球拌勻就OK了

 

 

 

 

 

 

 

 

將義大利麵放入醬汁中略為拌煮一下就可起鍋了, 

 

為了增加餐盤上的顏色,

 

我又將一小顆牛番茄切碎拌入醬汁中,

 

再燙一小把青菜擺在旁邊,

 

如果有青花椰菜就會更漂亮了呢!!

 

 

 

 

 

 

 

這種做法是很簡易的方式,

 

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完成的義大利麵,

 

如果臨時懶得出門,卻又很想吃義大利麵,

 

這樣也不失是個好的方法喔!!

 

 

 

 

 

 

 

如果不想用康寶濃湯包,

 

而想自己做白醬義大利麵,其實也很容易,

 

只要用奶油炒大蒜&洋蔥&培根,

 

加入鮮奶&水&一些麵粉煮滾,

 

然後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調味料,

 

最後再加入鮮奶油就完成了!!

 

這樣就可以做出符合自己口味的白醬義大利麵了!!

 

做餐食其實可以很隨興,看看自己現成的東西,

 

有火腿或培根就用火腿或培根,沒有就用絞肉也OK,

 

沒有鮮奶用白水也可以,最後再多加一點鮮奶油也行,

 

做飯沒有一定的規矩,大家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喔!!

 

 

 

PS:

 

1. 也有人用奶油先將麵粉炒香後做成白醬,

 

    我覺得怎麼做都可以,只要自己吃得高興就好了!!

 

2. 康寶濃湯包很鹹,我會加多一點水讓它稀釋,

 

     但是水太多又不夠濃稠,這時我就會再多加些麵粉,

 

     這樣就不會太鹹,濃稠度也OK!!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