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非常非常地炎熱,

 

 

據說已經打破百年來的紀錄了,

 

 

台灣當季的各式水果甜度都很高,

 

 

而且都盛產,價格非常便宜,

 

 

前幾天,我扛了六顆金鑽鳳梨回家,

 

 

才花了兩百元,真是可憐了農人!! 

 

 

 

 

 

 

 

 

 

台灣的鳳梨非常好吃,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水果之一,

 

 

可惜我們家老爺不吃新鮮的鳳梨,

 

 

所以我將這些鳳梨全部削皮,

 

 

一半打成粗泥,一半切成小塊!!

 

 

 

 

 

 

我想煮些鳳梨果醬,

 

 

用了個30公分直徑大的平底鍋來煮,

 

 

想起了有個格友曾經告訴我,

 

 

可以先將鳳梨泥煮乾些再加進糖,

 

 

這樣可以減少糖汁噴濺的問題!!



 

 

 

 

這個方法真的很棒,噴濺的問題果然改善很多,

 

 

煮了半個多小時後,我加進了600公克的冰糖,

 

 

然後幫鍋子圍起了半邊的鋁箔,

 

 

這樣可以省去後續清理的問題!! 

 

 



 

 

 

又煮了快一個小時後,我加進了一些黑糖,

 

 

讓鳳梨果醬的顏色看起來可口點,

 

 

試了一下味道,覺得酸味不夠,

 

 

所以我又加進了一顆檸檬汁繼續熬煮,

 

 

最後這一鍋鳳梨泥煮成了四瓶鳳梨果醬!!

 

 

 

 

 

 

 

 

 

 

 

 

我用了這鳳梨果醬做了麵包&餅乾,

 

 

老爺對這樣的鳳梨製品很喜愛,

 

 

尤其是餅乾,真的是一口接一口,

 

 

還不忘交代我:要留一些給我吃,別全送光了喔!!

 

 

 

 

 

 

 

另外,三顆鳳梨我切成小塊,

 

 

再加了些鹽巴輕輕抓一下,

 

 

靜置半個小時後,我將它們拿出去曬!!

 

 

 

 

 

  

 

 

 


 

 

 

我特地去買了個直徑一公尺的竹篩,

 

 

先刷洗乾淨後,擺在後院球場上曬太陽殺菌;

 

 

之前曬檸檬乾時,只用了小小的烤盤來曬,

 

 

很麻煩而且效果又不好,每天光刷洗就花好多時間;

 

 

有了這個大大的竹篩子,這樣以後曬東西就會很省事,

 

 

三顆鳳梨塊全部都可以擺得下,真的好方便!!



 

 

 

(三顆鳳梨最後只曬成320公克的鳳梨乾)

 

 

 

經過花蓮猛烈的大太陽烘曬,

 

 

三天半後,我的鳳梨乾就算完成了!!

 

 

這鳳梨乾只加了一點點鹽巴,

 

 

吃起來很甜&有些QQ的,真的很好吃,

 

 

不過下一次,鹽巴的份量可以再減少些!!

 

 

 

 

 

 

 

 

好久沒做堅果塔了,我想用著這鳳梨乾代替蔓越莓,

 

 

於是先將塔皮烤到七八分熟備用,

 

 

然後再將夏威夷豆,腰果,杏仁豆,南瓜子都先烤熟,

 

 

做堅果塔真的有些麻煩ㄟ!!  

 

 

 

 

 

 

 

然後我又熬了些太妃糖漿,

 

 

將所有的堅果都排進塔皮裡,

 

 

再淋上一些太妃糖漿,擺上一片鳳梨乾,

 

 

就可以送進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

 

 

十五分鐘後,我的堅果塔就完成了,

 

 

Choco & Candy這時已經趴在餐桌旁等著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