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兩幾天,花蓮非常的悶熱,

熱到連最喜歡在庭院裡亂亂跑的Candy都受不了,

不到十點鐘,Candy就會叫門,想進屋裡出冷氣!!

   

  

 

這麼熱的天,我心想那條南蛇一定又會來覓食的,

最近牠常出現在後院的草地上,看起來好像很餓的樣子,

有時我們家老爺一天之內趕牠五六次,

牠感覺地面上的震動,會趕緊快速地鑽到後面的野地,

老爺進屋後不久,我就會又看到牠又溜了進來!!

 

  

  

 

今天中午,我們吃過午飯後,

Choco抓門,示意牠想出去庭院,

我一打開門,Choco一溜煙就跑到後院去大便了,

Candy則是跑到前院的草皮上定住了,

我感覺Candy 一定是看到甚麼東西了,而且這東西絕對不可愛!!

 

 

  

 

我快步地跑過去查看,這時Candy開始警戒的吠叫,

從Candy的叫聲,我猜想牠應該是看到蛇了,

可能是我的跑步震動讓蛇緊張了,蛇立了起來,

Candy一直繞著蛇打轉&狂吠,Choco從後院飛奔來助陣!!

  


 

 

 

不過Choco只叫了兩聲,就趕緊撤退到車道上觀戰,

獨留Candy跟這條約兩米長的南蛇對峙,

Candy很勇敢的一直擋住南蛇的去路,

南蛇逃不了,驚慌地彈起來想攻擊Candy ,

Candy很敏捷的彈跳閃躲,我很怕Candy被蛇咬到,

我可以感覺南蛇其實只是想趕快逃跑,

但是一直脫不了身,慌得一直彈起來想嚇跑對手,

 

每當南蛇一彈起來,我就嚇得驚聲尖叫,

這時原本待在屋裡的老爺聞聲,立刻衝出來趕蛇!! 

 

 

 

                                           

 

 

老爺拿著捕蛇器趕蛇,

Candy一直幫倒忙的擋著蛇的去路,

我站在車道上大聲叫"Candy",

Candy稍微分神了,南蛇趁隙溜到水池裡不見了,

Candy不死心的一直繞著水池搜尋,

我猜Candy心裡肯定是這樣想的:這麼大一條怎會不見了呢??

 

 

 

  

 

經過了這番混亂,大家都好累喔,

這麼熱的天,還是進屋去吹冷氣卡實在啦!!

大約一個鐘頭後,我從餐廳的窗戶望出去,

看到這條南蛇慢慢的佘向後院的圍籬邊,

我跟老爺說:牠大概吃飽了,要回家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dy Choco 南蛇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