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了,庭院裡的植物&野生動物都活潑起來了,

每天早上都會在熱鬧的鳥叫聲中醒來,

在鄉下不需要鬧鐘,天剛剛放亮,

可愛的鳥兒就會迫不及的叫妳起床!!

 

 

 

                                       

 

 

多年前曾買過幾盆鳳仙花,

現在每年秋冬,地上&花盆裡就會自動冒出小苗來,

然後再過不久就會花朵盛開,

而且一路開到隔年的清明節左右,

我喜歡將鳳仙花的種子到處亂亂灑,

尤其是樹洞裡,大石頭下,樹下,

現在都可以看到茂盛的鳳仙開著美麗的花朵喔!!


 


                                   


 

池裡的這盆黃色睡蓮最勇健,

從去年一直開到現在還是持續的每天開花,

大約是一朵將要謝了,另一朵花就會冒出來!!


 

 

 

這隻公的五色鳥,很有耐性,

幾乎每天七八點就會站在黑板樹上大叫,

已經叫了幾個星期了,

前幾天我終於聽到有母鳥回應了,

現在可以聽到牠們兩隻站在不同的樹梢上對唱喔!!

 

 


 

五色鳥通常都是站在高高的樹梢上,

可是昨天早上,我看到一抹彩虹從窗前掠過,

五色鳥竟然飛到老爺窗邊的春不老上吃果子ㄟ,

可惜隔著玻璃又是斜拍,只能拍到這幾張模糊的照片,

不過這樣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五色鳥現在可以在這環境中漸漸放鬆了呢!!


 

                                      


 

 

 

今年的梔子花結了好多好多的花苞,

這幾天已經開始開出潔白的花朵了,

可惜這兩天天氣變冷了,沒有聞到花香味,

等到太陽出來時,我想花香就會飄進屋裡了!!

  

 

                                                    

              

                

                                             

                                                    

 

 

庭院的草地上有兩種保育類的植物,

一種叫一葉草,另一種叫清明草,

這兩種植物因為大家過度的採擷,

所以在外面的野地裡也漸漸稀少了,

不過,在我的庭院中有大片的一葉草,

也有一些清明草,但是清明草的數量還是少很多;

我有時會採些一葉草來煮湯或炒蛋或做粿,

偶而我也會採摘一些送給人家,

有人跟我說外面一葉草賣得很貴,

我們家有這麼多,是不是可以拿來義賣啊??!!

 

                                                           

 

 

 

                                                          

                                                            (這幾顆小番茄一拍完照就被吃進肚子裡了!!  )

 

我的廚房的窗戶外是我的小小實驗農場,

舉凡發霉的大蒜,發芽的馬鈴薯,爛掉的番茄,葡萄,

甜椒的種子&柑橘類的種子,土芭樂,

我通通往窗外丟,過不久就會看到它們發芽了,

現在這一方小小的土地上有一大堆的甜椒苗,

大蒜,番茄&野莧菜,長得好精采喔!!

不過我們家老爺說我是我們家的亂源,

甚麼東西都這樣亂七八糟亂亂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