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有位格友問我手挽口金包的紙型,

記得好似說是要當婆婆了,

不知道這位格友是不是想做一個喜宴時提??

這麼開心的喜事如果可以幫她達成,我覺得很棒!!

 

 

於是我翻箱倒櫃的尋找這一年前的作品,

可是,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可能是那個紙型我不是很滿意就沒有保留了!!

 

 

這兩天一直忙著研究娃娃鞋,

所以上網幫這格友找了些資料,

到這格友的留言版留言,

可是我留言留了許多遍,一直出現"888",

但是怪的是我電腦同時開了許多窗,

回覆別的格友都是OK的,

最後,我心裡暗想再試一次,

如果還是"888",那我就再做一個口金包來PO文好了!!

 

 

這個手挽口金包的做法很容易,

準備的材料:

1.  表布:合成皮40公分*20公分一片

                毛料布18公分*40公分兩片

2.  裡布:牛仔布56公分*40公分一片

3. 穿口金的提把布:毛料布30公分*10公分兩片

4. 內袋:隨自己的需求

以上的尺寸不含縫份喔!!

 

 

因為我這口金包的表布用的是很會虛邊&會跑的毛料,

所以我連同縫份都先燙上襯,這樣它就跑不動了!!

先將表布拼接好,為了讓袋子有些弧度,

兩側車縫時袋口各內縮1.5公分,也就是袋底40公分,

畫斜線到袋口是37公分,我這樣說有清楚嗎??!!

袋底打一個十公分的角!!

 

 

內袋要先將自己所需的口袋車縫好,

我喜歡很多口袋,所以做了一個一字拉鏈袋,

還有許多個開口袋,可以裝筆,手機&哩哩叩叩的小東西!!

內袋一樣斜車袋底40公分到袋口是37公分,打10公分底角,

內袋要記得留10公分當返口喔!!

 

 

                                          

 

接下來製作穿口金的提把布,

先將30公分*10公分還要再加縫份的兩片先燙上襯,

然後10公分的兩侧先將縫份內折車好,

對好中心點之後,對折夾車在表布與裡布之中,

由返口將袋子拉出來整理好,

在袋口車一道裝飾線,再在提把布距袋口1.5公分處車一道,

口金由此處穿過去,這樣手挽口金包就完成了!!

 


 

                                      

 

我將完成的口金包整理好,覺得表面有些太素了,

於是用了毛料的布邊做了一朵毛毛花別上,

這樣好像有比較美麗一些喔!!

 

                                     

 

我在口金包的側邊車上我專屬的布標,

這次車得有比較工整些了,這是Linda幫我刻的喔!!

 

 

15公分手挽口金的腳往袋裡擺,

或是腳放在袋子外,

口金包的包行會變得不一樣,

各有風情,都很不錯喔!!

 

 

 

口金包材料:

布標: Linda

駝色的鴕鳥合成皮: 莎卡娜

15公分口金: 忘記了,好像是花米路的Kat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