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瘋狂的做帽子,

接下來一連好多天都在作甜點,

我們家老爺看我每天都像陀螺一樣不停的轉,

不禁搖頭說:我覺得妳根本就是過動啦!!

 

 

是不是過動有甚麼關係,

最重要的是我做得很快樂啊!!

雖然每天都把自己累得半死!!

 

 

前幾天連做了幾十個鳳梨酥,

結果冰箱裡剩下一些蛋白,

所以我就利用這些蛋白,

做了兩種用蛋白做的甜點-椰子球&杏仁瓦片!!

椰子球很容易做,利用蛋白&糖打發後拌入椰子粉就OK了,

椰子球鬆鬆軟軟甜甜的,小朋友超喜歡的!!

 

 

我第一次作杏仁瓦片,上網參考了許多配方,

又翻閱了幾本書,最後決定試試用奶油&蛋白&糖&低粉&玉米粉來做,

第一次做沒有抓到要領,有許多杏仁片都疊在一起了呢,

烘烤了好久,上色也沒有很均勻,而且連成一大片,

我只好用剪刀給它剪小塊些,這樣才能放進包裝袋中!!

 




 

今天我有試了另一種配方,

只用蛋白&奶油&糖&低粉調成麵糊,

然後加入杏仁片拌勻,

我今天不相撲防沾布了,

因為多了那一層,底部的上色很不容易ㄟ,

所以今天我用了一個不沾烤盤抹上奶油,

再放上杏仁瓦片麵糊,

另一盤是一般的烤盤一樣抹上奶油,

再鋪上杏仁瓦片麵糊,一起送入烤箱烘烤!!

 

 

結果,不沾烤盤的那一盤烤得很美,

但是一般烤盤的烤出來後卻是拿不起來,

我拼命的,死命的用鏟子來鏟,

最後變成了"杏仁碎片"了啦!!

以後我會記住一定要用不沾的烤盤才可以!!

 

祝福各位格友闔家

新年如意&歲歲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