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4.JPG         

才說著花蓮已經連下了好久好久的雨了,

結果星期一,雨竟然就停了,

而且連著一個星期都是乾冷的天氣,

雖然沒有出大太陽,但是看到地上乾乾的,

我&Choco&Candy就覺得很開心了!!

 

                            

今天一早,窗外灑進金光,

哇哈哈,有沒有這麼幸福的事啊,

屋外居然出了大太陽ㄟ,

每次看到大太陽我就想要洗衣服&寢具,

我喜歡衣物上有陽光的香味!!

 

(版型上的直線全部都是六公分,帽沿要折雙) 

終於將衣物晾好了,想到格友問我有關帽子製作的問題,

雖然我沒有學過,也不知道我的方法到底對不對,

不過累積了我做了八頂帽子的些許經驗,

就姑且來一下"不懂的教不會的",

希望對想做帽子的格友能有一點點的幫助!!

 

首先帽頂的部分,將A對A,B對B的車縫好,

然後剪芽口將縫份燙開!! 

 

再來兩片帽子的側邊將E點對齊,

將E點的那條直線車縫好,縫份燙平!!

 

       

    

 

                                          

                                         (完成後翻過來,B點&E點接合處,這是帽子的後側) 


帽側的兩片會成一長條,

接下來我都先將E點的接縫與B點的接縫對齊,

然後兩片表布面對面的車一下固定,

再來就順著車向D點,最後D點會接到C點,

因為有弧度所以要慢慢車喔!!

 

                                           

 

帽子的主體完成後,要先用包邊條收拾一下,

先車A到B這條,再車帽側那一長條,

最後,將帽沿&帽子主體接合,

在帽沿與帽身車縫處再車上一條包邊條,

這樣美美的帽子就完成了!!
 

 

不知道這樣的說明有沒有很清楚,

祝大家星期假日手作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