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六,應該是最放鬆最舒適的一天,

可是一大清早,Candy就扯開嗓門"汪!汪!"叫,

我以為牠想出去尿尿,趕緊從被窩裡跳了起來!!

 

 

結果我猜錯了,Candy四腳朝天地示意我幫牠抓抓癢,

Candy真是個撒嬌鬼,我拿牠一點辦法都沒有,

柴犬很執著,可以一直叫到達到牠想要的目的為止,

我認命地去取了針梳幫牠梳梳毛兼抓癢癢,

總算抓到Candy覺得舒爽了,我這才又回到我溫暖的被窩裡!!

 


                                                       

 

剛躺下不久,我突然感到昏眩,頭痛,噁心,呼吸急促,

這症狀好像得了高山症一樣,

怎麼突然會這樣??我剛剛還好端端的呀??!!

老爺看我很安靜都不說話,推推我:"阿你是怎樣啦??!!"

我抱著頭,有氣無力地說:"我很難過,不要跟我說話!!"

 


 

老爺馬上開了電腦查看相關的資料,

經過老爺與電腦診斷的結果,

認為本來早上起床時還好好的,但忽然出了問題,

應該是我一向身體血紅素的帶氧量就不足,

剛剛又一下子從被窩裡跳起來,血管因天冷一下子收縮,

加上幫Candy用力地梳毛,增加氧氣的需求,

所以腦部供氧不足,造成了高山症一樣的反應!!

 

                                                 

                                                

老爺覺得經過他詳細的查證,

這樣的判斷應該不會錯,馬上去倒了一杯水,

給我吃了一顆普拿疼&半顆的Diamox(威而剛也行,但家裡沒有),

要是平時我是一定不肯吃的,但是真的太不舒服了,

只好死馬當活馬醫,吃藥後,我乖乖地躺在床上休息,

他還囑咐我,以後別忘了每天都要吃增加血紅素攜氧量的紅景天.

我們家老爺好像矇對了ㄟ,躺了半天後,

我的不適就已經好了六七成了,頭不暈了,

馬上起床去完成我做了一大半的帽子,

大白天的躺在床上,真是太浪費生命了!!


 

屋外還是一直在下雨,

濕濕冷冷的天不知道要到甚麼時後才會停??

這樣的天候,中老年人一定要很小心保暖,

下床時要先坐一下,然後加件衣服,戴頂帽子,

不要匆匆忙忙的,身體才不會出狀況喔!!

 

 

後記:昨天我們家老爺馬上上網給我掛了心臟專科&身體檢查,

         年紀大了真的很麻煩,幸好我們當初選擇居住的地點時,

          有考量到日後醫療的問題,所以住家離慈濟醫院只要兩三分鐘的車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