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家裡的菜園裡種了兩三棵破布子樹,

每到夏天時,二叔就會拿著柴刀去砍成熟的破布子,

庭院裡堆得像小山一樣的破布子,需要許多人力去處理,

這時,放暑假在家裡的姐姐們就要幫忙剝破布子,

我年紀還小,大人們不要我幫忙,嫌我礙手礙腳,

只見姐姐們邊撥邊哀哀叫:手指頭都黑黑了啦!!

 

  

 

這星期,我一連收到兩箱好友寄來給我的破布子,

好友先寄了一箱看來是比較熟的破布子,

隔兩天後,好友打來電話說:今天在市場看到很新鮮的破布子,不買可惜啦!!

 


 

 

接下來連著兩天,我都在忙著處理這堆破布子,

光撥破布子就是個大工程,第一天,我從晚上近八點撥到十點多,

撥到我真的想睡覺了,於是我將洗淨的破布子放進冰箱裡冷藏!!

不過,我發現將破布子泡在水裡撥,手就不會黑黑的喔!!

 

 

隔天早上,我將這盆昨晚已經清洗很多變的破布子從冰箱取出,

再清洗一遍,然後放進大鍋子裡慢慢燉煮,水不要放太多,

只要有淹過破布子就可以了!!

 

 

等水滾之後轉成小火,這時會有許多浮沫在表面上,

這個要撈除湯汁才會乾淨,然後繼續慢煮兩個小時,

我撈了幾顆破布子加些鹽水試看看,已經可以結塊了,

這樣就可以關火了喔!!





 

我不想用碗做破布子,因為這樣手會弄得黏呼呼的,

我取出烘焙用的烤盤清洗乾淨後晾乾,

然後將鹽巴&水煮到鹽水呈飽和狀態,這樣就可以用了,

先將鹽巴水均勻的灑在烤盤上,再將破布子撈出來平鋪在上面,

最後在表面再均勻的灑上鹽巴水,然後用湯匙輕輕的壓一壓!!

 

                                               

 

等破布子冷卻後,它就會凝固成一大片了,

因為是自己吃的,所以我沒有弄得很鹹,

這可是我夏天最愛的零食喔!!



 

這麼炎熱的天氣,煮一鍋粥放涼,

再配上一盤自製的破布子,

呵呵,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