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五,我趁著老爺去理頭髮時,

趕緊將打皂的家私搬出來,

我要趁著他不在的時候趕快打,

不然又要被他碎碎唸了!!

 

                                                  

                                           (去年三月用橄欖油浸泡茉莉花)

 

(已經浸泡了一年的茉莉花橄欖油)

 

我要來打茉莉花浸泡油的手工皂,

這些油是我去年三月浸泡的,

日子過得很快,一轉眼已經過了一年多了呢!!

 

 

前幾天,我突然發現櫃子裡的這些浸泡油,

現在腦袋不太管用,常會忘東忘西的,

這些泡了一年的油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啊??!!

 

(去年剛泡時拍的)

 

我趕緊一一打開檢查,可能是我都栓得很緊,

這些香草&花的浸泡油不但都沒有怪油味,

而且還有很好聞的香味飄出來,

尤其是玫瑰花浸泡油真的好香喔!!

 

 

 

我幾乎用完了這一整瓶的茉莉花浸泡油,

然後又加了椰子油&棕梠油&蓖麻油&葵花油&甜杏仁油&乳油木果脂,

我很小心的打,不敢太勞累我的右手,幸好我的左手也很靈活,

這鍋皂有三分之二的時間是用左手打的喔!!

 

 

兩天之後我把塞在牆角用很多布包起來的皂搬出來,才一脫模,

老爺就從書房走出來說:"甚麼東西阿??這麼好聞的味道!!"

"哇,你甚麼時候又偷偷打的皂啊??!!"老爺覺得我好像在變魔術!!

 

 

這味道真的很讚,而且打皂的時候我又加進了許多茉莉花,

整塊手工皂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

 



 

脫模之後,我又等了半天才切塊,

其實應該再等久一點的,可是我就是急驚風啦,

每次都迫不及待的想看看皂切開的感覺!!

 

 

這鍋手工皂讓我感覺很得意,

而這味道更讓老爺喜歡的不得了,

老爺說:"這次的手工皂要有我的批准,才可以送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