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下起了傾盆大雨,

今晨的氣溫明顯的下降了很多,

大雨持續的下著,後院的草地上又積水了,

草皮中間多出了一個小水塘,

不知道那對白腹秧雞會不會再來玩水呢??!!

 

 

已經很久很久沒有打皂了,

右手大概快被我操壞了,不時就會痠疼,

害我大半年都不敢太劇烈地使用它!!

 

 

眼看家裡洗滌鍋碗瓢盆的家事皂,

還有洗臉洗手洗澡用的手工皂通通用完了,

昨晚,我硬著頭皮打了一大鍋的家事皂!!


 

我一口氣打了一大盆,

光油的部分就用了1250公克,

等皂液trace後,分別入了兩個土司模,

呵呵,我真的太貪心了!!


 

 

今天吃完早餐,我發現家事皂已經很硬了,

其中一塊中間裂了一個口子,可能是降溫的過程溫度太高了,

不過這並不影響手工皂的成品,我將家事皂每塊都蓋上日期章,

以往,我都晾了一個月才使用,

可是有些格友告訴我家事皂不需要等一個月ㄟ,

不知道家事皂正確應該是多久可以使用呢??!!


 

切完家事皂後,我去了一趟慈濟醫院,回來時已經是中午了,

我趕緊上樓將全身從頭洗到腳,更換了乾淨的衣物後,

馬上到廚房看看我早上打的饅頭麵糰發好了沒??!!

 

 

運氣真好,今天天氣較涼,麵糰發得慢,

跟我的時間配合的剛剛好ㄟ!!


 

自從買了竹蒸籠之後,我做的饅頭&包子就變漂亮了,

古人說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真的是差很多,你看看我的這兩籠黑糖雜糧饅頭,

是不是顆顆都粉"膨皮",而且還很好吃捏!!



 

剛剛黑貓又來了,我將這幾天做的包子,饅頭,巧克力蛋糕&橙香巧克力糖,

通通寄到台北給公公婆婆&兩個兒子吃,

老爺看到餐桌上孤零零的一個黑糖饅頭,

對著還在廚房忙的我說:"剛剛做那麼多個,怎們只剩一顆啊??!!"

呵呵,要吃再做就有了啊!!我還是那句老話,

"妳每次都騙我!!"老爺這次變聰明了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