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北時,一定會經過羅東,

可是從來沒有在這裡停留過,

所以羅東對我們而言是全然陌生的!!



                                   

 

兒子告訴我,有時間一定要去走走,

小兒子說:媽,妳一定會喜歡羅東運動公園的!!

 

 

那天,我們回台北時,走五號國道,

到了羅東交流道時,我說:下去看看吧!!

 

 

兒子果然是很了解為娘的心思,

我真的很喜歡羅東運動公園ㄟ!!

一走進公園,迎面就是一個大大的生態池,

池裡有許多水鳥&鴨子,還有超大條的鯉魚,

真的很大,約有超過六十公分長呢!!

 

 

我帶著Chooc & Candy坐在岸邊休息,

水池裡的鴨子和鯉魚全都游向我們,

我想應該是許多人會餵食,可是我只能說抱歉,

我手上除了一瓶給Chooc & Candy喝的水&撿便袋外,

我甚麼東西都沒帶啦!!

 


綠頭鴨

 

 

紅冠水雞一點都不怕人,筆直的游過來,

後來確定我們沒有餵食的東西,才姍姍的離去!!                                     

 

                                       

                                         大捲尾

 


黃鶺鴒

 


蒼鷺

                                

 

羅東運動公園據說占地60甲,

規劃的很完善,綠樹成蔭,

生態也保持得很好,鳥類非常多,

水池裡還有許多烏龜喔!!


 

後來,我們走到亂流區時,Candy好像想尿尿,

所以我就牽著狗狗往草地走去,

不想遇到一條好長的"臭青母",

歐買尬,嚇得我三魂都跑掉兩魂了啦!!

 

 

時間已經過午了,我們轉往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先去解決中餐才有力氣繼續走,

我點了兩套餐點,結果竟然都是好大一盤,

當然是吃不完的,服務人員早就看出來了,

馬上遞給我一個餐盒,讓我打包回家!

 

                                      

                                

                                

                                  

 

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羅東運動公園,

因為傳藝中心到處都擠滿遊客,

遊覽車載來了一車車的學生&阿公阿嬤,

我們一直閃著人群,但是吵雜的人群還是如影隨形!!

不過,我還是用大光圈拍了些特寫的照片,

感覺還蠻有味道的呢!!

 

黃舉人古厝&屋後的百年古井

 

                             

 

一路這樣走下來,Choco & Candy都累翻了,

我們坐在安靜的角落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Choco馬上就趴在地上打起盹來,

Candy這愛乾淨的小妞不肯趴在地上,

一直對著我"嗷嗷"的叫,牠嫌地上不乾淨,

要我抱著她睡覺啦!!

玩也是粉累的呢!!

 

 

突然發現羅東是個不錯的地方,

也許等我年紀再老些,沒力氣走蘇花公路時,

這是下一個可以考慮搬來居住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