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媽媽是個了不起的女性,

光從準備每天的早餐就可以明白!!

打從有記憶以來,我沒有一天是餓著肚子上學的,

媽媽是個國小老師,每天五點多起床,

我們的早餐是很多樣的,

爸爸吃豆漿加燙過的板豆腐,

哥哥喜歡吃清粥小菜,女兒們喜歡吃豆漿加麵包,

媽媽每天早晨都很忙,除了準備早餐,

還要準備我們的午餐-便當!!

 

 

我覺得這是個很好的傳統,

所以,我也是天天看著孩子吃完早餐,

不吃早餐就不要上學,因為早餐很重要!!

 

                                          

 

現在的人生活緊張繁忙,

常常為了趕時間而忽略了健康的飲食,

這樣對身體的健康有很大的影響!!

我以前也很忙,所以準備餐食前都要先想想,

要如何才能又快又營養的上桌!

 

 

老爺常誇我做的燕麥豆奶很好喝,

我是這樣做的:

泡過一夜的黃豆300公克

滾水1000公克,放入調理機中煮20分鐘,

然後加入4大匙的桂格燕麥片一起磨碎,

然後再加入50公克的冰糖或砂糖拌勻,

最後再加入500公克的開水稀釋一下就OK了!!

我的豆漿是不濾渣的,好東西通通吃下去喔!!

 

  

 

老爺喜歡吃軟軟的麵包,

我會將從冰箱中取出的自製麵包,

放入已冒蒸氣的蒸鍋中蒸十分鐘,

然後再用小烤箱以150度烤3分鐘,

這樣麵包會像剛剛出爐的一樣好吃喔!!

 

                             

 

吃完早餐,一定要再來上一杯熱咖啡,

一天的工作才能有充足的精神啟動!!


 

我們的午餐很簡單,

大多是吃麵條或是米粉,

這天中午,我們就是吃米粉湯!!

 

 

我常會熬煮一鍋大骨湯或排骨湯備用,

這天是用大骨頭熬湯,湯我留下,

骨頭拿去給門口的狗狗們磨牙!!

 

(可惜沒有胡蘿蔔呢!!)

 

先準備一鍋熱水燙米粉,然後燙青菜&青花菜,

另用一小深鍋熱大骨湯,放進肉片&魚丸,

待大骨湯滾了關小火,放入一顆雞蛋,

為甚麼要用深鍋??這時就有答案了,

深深的鍋子才能煮出漂亮的蛋包喔!!

之後再將大骨湯調味,先將米粉放入大碗,

然後再將青菜,肉片,於玩通通擺在上面,

再倒入大骨頭湯,這樣簡單快速的米粉湯就完成了!


 

夏天的午餐我們通常會吃很多,

晚餐就吃得早又少,

但是冬天時就正好相反了!!

 

  

 

我做晚飯時通常都是許多爐子一起動作,

這樣會非常快速有效率喔!

先將大蒜切碎放入碗中在倒入植物油,

將碗蓋上小盤子放進微波爐中加熱一分半鐘,

這時就可以聞到大蒜爆香的味道,取出備用!!

 

  

 

然後用一小鍋子將水煮開,

放入已洗淨的地瓜葉煮軟,水中放一點鹽巴,

鍋蓋要掀開,不然會煮出一鍋"豬菜"!!

 

 

地瓜葉煮軟後撈起放入盤中,

然後淋上剛剛已經爆香的大蒜油,

再淋上一點好吃的醬油膏,

給它喇喇哩就完成了!

 

 

然後,起一油鍋炒香肉絲,

通成我會多炒一些,很多菜都可以用到!!

 

我用肉絲拌炒牛蒡,加些味霖,

起鍋時再加些香油,盛盤後再灑上白芝麻!!

 

 

再用剛剛已炒好的肉絲拌炒豆干,

加些蔥&辣椒醬,變成一盤辣炒豆干!!

 

 

再用兩顆五元的番茄加兩顆蛋,

一盤番茄炒蛋就OK了!!

 

 

沒多久的功夫,我就可以喊老爺開飯了,

兩個人吃飯,這樣就很足夠了呢!!

 

 

老爺&狗狗很捧場,盤盤都見底了ㄟ,

豆干&番茄炒蛋大都老爺包辦,

Choco & Candy喜歡吃燙腰內肉片,

地瓜葉 & 牛蒡大多進了我的肚子,喔,好飽!!

 

 

飯後當然要再來上一盤水果,

老爺一顆紐西蘭奇異果,

我吃一顆燕巢生產的芭樂,

以上,是我們一天的餐食,

會不會吃得太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