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連日陰雨後終於放晴了,

 

原本和老爺盤算著,要開車回台北探望公婆,

看著氣象局的預報,心想著要在台北待幾天??

                                                        

 

突然看到蘇花公路清晨五點多坍方,

阿這到底又是甚麼狀況啦??!!

之前靠近蘇澳的地方才修理好,

現在169公里的地方又坍了,

蘇花公路真的太脆弱,太危險了,

現在年紀大了,膽子變小了,老爺說:不要冒險好了!!

 

  (這麼美的森林,像不像在拍偶像劇啊??!!)

  

 

趁著無雨又沒有大太陽的好天氣,

我們帶著Choco & Candy往南走,

又去了大農大富平地森林!!

 

 

                                

 

也許是因為剛剛連假後,

那麼廣大的園區裡,竟然一個遊客都沒有ㄟ,

倒是在忙著整修花草的工作人員很多,

只有我們閒人兩個加上兩隻肥狗獨享這優美的環境!!

 

 

                                   

那天,我們想去不同的地方看看,

這總共一千多公頃的園區,

夠我們花上很久的時間來慢慢欣賞它,

我們在自行車道上漫步,樹林裡有蔭有風,

而且沒有人,真是舒服極了!!

 

                                

 

正當我們很放鬆踩著落葉慢慢走,

忽然看到一隻環頸雉從我的眼前呼嘯而過,

不知道是我們嚇到牠還是牠嚇到我們!!

 

 

這季節,在自然的田野&森林裡,

常常可以看到美麗的環頸雉攜家帶眷的在散步,

那幾天,我們在花蓮的鄉間看到許多環頸雉喔!!

 

                                

 

走累了,我們待在大農大富的特有休息區歇歇腳,

這創意真棒,將特大號的水泥作的輸水管,

切成一小段一小段,漆上了不同的顏色,

在裏頭休息,不但可以遮風避雨,還可以擋太陽呢!!

 

 

 

這園區真的好大,如果家住這附近,

就可以天天來這裡散步,享受森林裡的芬多精,

我想應該可以活到一百二十歲喔!!

        

                               

 

                                      

春天是開花&繁殖的季節,走在樹林間,

微風迎面吹來,空氣聞起來甜甜的,還帶著花香味,

我沒聞過這種味道,到處尋找這味道的源頭,

後來我發現是"山肉桂"的花香味啦!!

 

 

 

 

這麼棒的地方,怎麼連一個遊客都沒有??

我覺得好浪費,也許是林務局沒有好好的宣傳,

還是花蓮真的太遠了??!!


                                 

 

Candy突然發癲了,抱著我的腿猥褻,

我的褲子很薄,牠的爪子很利,

看牠那麼爽的樣子,我不想壞了牠的興緻,

我忍著痛一直叫著:Candy阿妳是好了沒啊??!!

 

 

我們在這美麗安靜的森林裡,

慢慢拍照,慢慢散步,甚麼都慢慢的,

在這裡時間好像不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