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又過了一年了,

虎皮已從剛來時瘦巴巴的樣子,

 變成了一隻漂亮精壯&顧家的虎斑犬了!!

 

 

社區裡的狗狗是有階級的,

以前老黑很強壯時,牠是隻很兇猛的首領,

但是現在老黑老了,首領變成了老黃!!

 

虎皮&老黃都是母狗,兩隻都愛撒嬌,

老黃每次看到我在摸虎皮時,

牠一定會擠過來也要給我摸摸頭!!

 

 

每天下午約四點鐘,我會將蹄膀絞肉下鍋煮成肉湯,

放涼後拌進狗食,大概五點鐘給社區的狗狗準時放飯,

吃飯時是要有先後次序的,不然肯定有人會被咬得該該叫!!

要先給老黑,從以前牠就是要第一個吃,不然牠就會搶別人的碗!!

 

                         

 

老黃現在是社區一姐,第二個吃,

牠是體型最小的一隻,可是很兇悍喔!!

 


 

虎皮現在長得很健壯,來訪的客人都誇牠漂亮,

牠是第三個吃的,雖然長得很大隻,

可是牠從來不敢去搶老黑&老黃的食物,虎皮很認份!!

 

 

已經有幾個星期了,每天我呼叫老黑吃飯時,

鄰居家的"皓呆"就會聞聲跑出來要東西吃,

我看牠好像肚子餓,所以也會給牠一些食物,

有時牠自己的狗碗吃乾淨了,還會跑去吃別人的食物,

以前老黃 & 老黑看到皓呆靠近時,會讓開給牠吃!!

 

直到有一天,那天是除夕夜,

過年照例大家都要吃大餐的,於是我也替狗狗們加菜,

那天特別多煮了一些絞肉&骨頭給牠們拌狗食,

不知道是太好吃了還是怎樣,

當皓呆很快的吃完自己的份,走近老黃的狗碗時,

正吃得開心的老黃突然感覺不爽,

說時遲那時快,老黃縱身撲向皓呆開打了,

這個突如其來的狀況,把站在旁邊看著牠們吃飯的我嚇了一大跳,

老黃雖然體型不大,可是拉不拉多犬的皓呆顯然不是牠的對手,

老黃將皓呆撲倒在草地上猛咬,而我則是抓起地上的鍋子,

猛K牠們要牠們分開,我不知道狗狗吵架時是這麼恐怖ㄟ!!

 

 

 

最後,終於停止打鬥了,老黃&皓呆都掛彩了,

我的手指也腫了起來,因為太混亂了,害我K到自己的手了啦!!

不過從那天開始,我都給皓呆很多食物,

而且牠好像也學到教訓了,再也不敢去搶別人的食物了!!

我心中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老黃以前會讓皓呆,

現在卻不讓還咬牠??

 

                                    

 

又過了一個星期之後,我接到了鄰居的電話,

拜託我幫忙餵皓呆吃飯,因為他們一家要待在台北好一段時間,

為什麼這麼久了才跟我說皓呆的事呢??!!

我心中的疑問得到答案了,原來皓呆現在沒有主人了!!


也許對很多人來說狗就只是一隻狗,

但是對我來說狗狗是親愛的家人,

也是一條珍貴的生命啊!!

 

(虎皮一臉很陶醉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我只想好好的照顧好這些狗狗,每天給牠們吃飽飽,

這樣他們就會有足夠的脂肪可以禦寒,

也才不會因為肚子餓,跑出去外面亂吃,

那樣很容易吃到田野間的毒餌或誤踩捕獸夾!!

有空時,我也會出來跟牠們打招呼,

摸摸牠們的頭,再跟虎皮玩一下你丟我檢的遊戲,

雖然沒讓牠們住在家裡,但是至少可以感受到人類的溫暖,

看到牠們健健康康 & 開開心心的在社區中自在的奔跑,

我的心情也會跟著飛揚起來,看到生命如此自在,多開心啊!!

 

後記:

狗狗能在我們社區留下來,完全是要靠緣分,

因為狗狗的地域性很強,老黑,老黃&虎皮對外來者很兇悍,

只要有陌生的狗狗接近我們社區,很快的就會被牠們趕走了,

這是狗狗的天性,所以我們社區一直以來就是這幾隻流浪狗,

虎皮能留下來也是很特殊的機緣呢!!

 

皓呆並不是被棄養,因為牠的女主人生了重病,

必須待在台北治療,所以目前託我餵養牠啦!!

我很心疼皓呆,都過這麼久了才想到要告訴我餵牠,

如果之前我都沒給牠東西吃,真不敢想後果會如何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黃 虎皮 老黑 皓呆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