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兩個星期就要過年了,

庭院裡的煙火花已經開始逐漸綻放,

好似預告著歡樂的節慶就快到了呢!!

 

 

前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格友小顏教作芝麻醬,

這種常吃有益健康的東西我也很愛,

所以馬上去有機店買了一包黑芝麻,我也想來做看看啦!!

 

 

我按照格友的說明先將黑芝麻倒在烤盤上,

以150度烘烤40分鐘,然後放在烤箱中用餘溫繼續烘30分鐘,

烘黑芝麻要小心,烘過了頭很容易有苦味的喔!!

之後,我用美善品調理機將黑芝麻打碎,

頓時廚房裡彌漫著濃濃的芝麻香,

連老爺都跑到廚房說:喔,好香,你在做甚麼??!!

 

(晚餐的"涼拌芝麻嫩豆腐")

 

等芝麻打碎後,我加進了些玫瑰鹽調味,

然後再慢慢倒入橄欖油,待芝麻醬有些流動狀就完成了!!

光想到用這芝麻醬搭配上嫩豆腐,哇,口水流下來了啦!!

 

 

我將打好的芝麻醬裝進玻璃罐中封存,

自己打的芝麻醬真的好香,我留了一些在料理機裡,

我想來做做芝麻鹹餅,於是加進了50公克的杏仁粉,

15公克的細砂糖,一顆蛋,60公克的低筋麵粉,

然後啟動料理機攪拌均勻,15秒後料理機就乾乾淨淨,

一點材料都沒有浪費喔!!

 

 

我拿出餅乾的模子,做出了不同形狀的芝麻鹹餅,

有方的,有小圓形的,有心型的,

還有一種梅花形狀的,雖然有些搞工,

但是我覺得這樣吃起來比較有趣!!

 

 

將烤箱以160度預熱10分鐘,

然後將餅乾放進烤箱烤20分鐘,

其間我將烤盤掉頭一次,

20分鐘後關掉烤箱溫度,用餘溫再烘5分鐘,

這樣香噴噴的芝麻鹹餅就完成了喔!!

 

我泡了杯熱茶,將已經放涼的芝麻鹹餅放在小碟子上,

開心的去叫老爺出來試吃我的新作品,

老爺吃了一口:哇,好好吃,比外面賣的綠豆糕好吃喔!!

可是我做這個是芝麻餅ㄟ!!

老爺的比喻真的好奇怪,芝麻和綠豆要怎麼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