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養的植物通常都可以跟我很久,

既使是一棵小小的培栽,

也都可以活過十幾二十年喔!!

 

 

之前去北京回來時,因為是午夜的班機,

所以我在台北家中過了一夜,

那夜,我一邊整理行李一邊對著旁邊的培栽說話,

"這裡太小了,馬麻帶你們回去花蓮吧!!",

就這樣,我將這兩株植物修剪一下,然後小心的打包,

其他的行李我都留在台北,

請黑貓幫我將行李&種盆栽的缸運回來,

我提著這兩棵植物,一路上先坐捷運再換火車,

搖搖晃晃的回到了花蓮!!

 

 


 

 

這兩棵盆景現在已經種好了,

我將它們擺在門廊前&窗台邊,

有時也會將它們抬出戶外,讓它們吹吹風曬曬太陽,

希望它們能夠很快的恢復元氣,長出新葉子來!!

 

 

這盆茂盛的錢幣草是鄰居胡媽媽丟棄的,

我撿回來一條種在大盆裡,

沒多久就已經長得一副欣欣向榮的模樣了喔!!

 

 

黃金葛是很容易養的植物,

不過,偶而也是會有失手的時候!!

 

 

有一小盆養在屋裡的黃金葛有些枯黃,

我將它丟在魚池邊的濕地上,

一兩年過去了,它竟然攀上了露臺,

還長出好大好大的綠油油的葉片ㄟ,

每天都會來的翠鳥最喜歡站在葉片下的扶手上呢!!

 

 

 

 

今天的翠鳥沒站在露臺扶手上,

而是站在對面水池旁的大石頭上,

所以今天可以清楚的拍到牠的肚子,

這幾張清晰的照片是老爺拍的,

技術真的比我好粉多粉多啦!!

 

 

 

 

上面這兩棵是同一種植物,

是我兩年前的過年時買來擺的,

店家說這是發財樹啦!!


後來我將它們種在不同的盆子,

現在一個已經是巨人了,另一盆還是矮冬瓜!!

 

 

這棵紅楓是另一位鄰居要丟棄的,

我給它撿回來養養看,每天給它喝魚池的水,

沒過多久,這棵紅枫漸漸恢復了生氣,

它很爭氣的,一年會長出兩次美麗的紅葉給我看!!

 

我覺得每一個生命都值得珍惜,

無論是動物還是植物,只要認真用心的對待,

它們都會將最真最美的一面回饋給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