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電腦總是怪怪的,老點不進去格友的新文章,

只要一點就會咚咚咚的響,害我都沒辦法給格友們回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電腦在"討命"了呢!!

 

還是來說些好玩的吧,

話說前幾天去了一到池上之旅,

不但裝回來了滿眼的美景,

我還買了一堆池上的農產品ㄟ!!

 

 

我很喜歡吃梅干扣肉,可是自己從沒做過,

所以想自己來試做看看!!

我買了一包池上農會的梅干菜100元,

裡面有三小捆,我全拆了放到水盆裡清洗!!

 

 

這梅干菜很乾淨,並沒有甚麼塵土,

我將老梗剪去,一葉一葉的漂洗乾淨,

然後通通搬到餐桌上去剪成一公分一公分大小,

為什麼要搬到餐桌上去剪呢??

因為那時"同伊"開始演了啦,現在演到正精彩,

不看會動袂條啦!!

 

 

另外,我還準備了兩斤半的五花肉片,

我請豬肉攤老闆幫我切成六公分*兩公分的大小,

因為我不喜歡用家裡的占板&菜刀切肉,

沒有甚麼原因,純粹是怪癖啦!!

 

 

豬肉片清洗乾淨後,一塊一塊放入鍋子裡兩面煎一下,

原本應該是要放進油裡炸過的,

可是我不喜歡浪費那麼多油,所以改成用煎的,

我想這樣應該也是可以的,這道手續的作用,

是要讓肉在燉完後,吃起來的口感會比較Q彈,

而不是只有軟爛而已喔!!

 

 

肉都煎完後,我利用鍋子裡的油來炒大蒜&梅干菜,

等炒出香味來就可以了!!

 

 

然後將梅干菜鋪一層在鍋底,

上面在鋪上一層五花肉片,

一直交錯的鋪好所有的材料,

最後,我倒入半碗的米酒,兩碗水&兩碗飄香醬油,

還要兩大匙的冰糖,等鍋裡的湯汁滾了就轉小火慢慢燉,

大約頓了三個多小時,因為太累了想睡覺,

我就先關火,現在天冷所以沒放冰箱也不會壞的!!

 

 

隔天一早,我又開火讓它燉半個小時,

煮的時候,一屋子都是梅干菜的香味喔,

我忍不住一直去試看看好了沒??!!

終於,梅干爌肉煮好了,真的好好吃ㄟ!!

 


 

那天我們在池上吃便當時,

旁邊有一位老阿公在賣米麩,

還有一位阿婆在賣青草茶&洛神花茶,

我們各跟他們買了一包糙米麩&冷飲!!

 

我們家老爺很不喜歡吃糙米,

所以我想用這糙米麩還做麵包!!

 

 

我糙米麵包的材料是:

高筋麵粉 250g

中筋麵粉 250g

糙米麩 50g

糖 50g

鹽 1茶匙

酵母粉 1小匙

水 240g

橄欖油 30g

烤箱180度烤20分鐘

 

這樣的米麵包很柔軟,

不會乾乾硬硬的喔!!

 

 

我的糙米麵包夾上梅干控肉,

看起來很可口的樣子,

老爺咬了一口說:呵呵,妳真的好天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