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接到日本的姐姐打來電話,

"阿妳生病了嗎??"姊姊焦急的問,

"沒有啦,我在忙著做月餅,所以沒開電腦啦!!"

 

    

 

一連好幾天,我把電腦關掉,

專心的來做月餅,這次我要做很多種口味的喔!!

 

第一個先來做個廣式月餅,

我詳細的閱讀了Carol老師老師的說明,

用蜂蜜調了餅皮之後一個個稱好重量!!

 

 

另外,先將鹹蛋黃噴米酒烤香,

我只烤了約十分鐘,千萬別烤太久會酥掉喔!!

 

 

再用棗泥一個一個包住半顆鹹蛋黃,

然後搓成圓形丸子放在盒子裡備用!!

 

   


用剛剛做好的餅皮包住棗泥蛋黃丸子,

塞進已經抹了油的模子,

然後用力的敲敲敲,月餅就會掉出來,

敲這個很費力,敲得我都沒力了!!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終於做好了這一盤共24個,

自己看了好得意,真的跟外面賣的沒兩樣ㄟ!!

 

 

先送入烤箱烤十分鐘,

再將餅取出來塗上蛋黃,

再烤十分鐘後,再塗一次蛋黃,

之後再考十五分鐘就OK了!!

 

 

鏘!! 鏘!! 鏘!!

我的廣式月餅出爐了,

有沒有粉美啊??!!

哇哈哈,真的太開心了,

我竟然會做廣式月餅了ㄟ!!

 

 

 

昨天,我又再接再厲的做了蛋黃酥,

有些是棗泥蛋黃,有些是棗泥桂圓蛋黃,

還做了一些是綠豆沙包麻糬的,

做了許多不同的餡料,我都有在餅上做記號喔!!

 

   

 

這幾天,我努力的,不停的做,

一共做了一百多個各式各樣的月餅,

剛剛將最後的幾盒也裝好了,

託了黑貓送去給住在中部的哥哥&姊妹們!!

 

 

這次的月餅,我完全用植物油而不用酥油,

因為許多人都有高血壓&膽固醇的問題,

吃這樣的月餅,身體的負擔會小一點!!

 

 

希望接到我自製月餅的親朋好友們,

會喜歡這不一樣的口感喔!!

 

這次做了大量的月餅後,

我突然發現做月餅跟捏陶很像ㄟ,

所以只要會捏空心圓球的人,

一定都很會包月餅呦!!

 

 

**謝謝Carol老師的詳細解說&分享,

讓我學會了做廣式月餅&素的綠豆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餅 蛋黃酥 綠豆椪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