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已走遠了,天空又開始放晴,

可是心裡好悶,文章還沒起頭,

卻已淚濕了衣襟,心裡真的好痛啊!!

 

 

這是個真實的事件,

是我幾乎每天都會見到的"黑皮"的故事,

我把這故事記錄下來,用以紀念這隻忠心的台灣土狗!!

 

 

黑皮是鄰居家養的黑色台灣土狗,大約才兩歲多,

曾經為了追貓而跳進我們家圍牆,

和正躺在地上曬太陽的Choco打了起來,

咬傷了Choco的耳朵!!

 

 

每天傍晚我出去餵流浪狗時,

黑皮常會站在路旁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雖然老爺常警告我不准餵鄰居家的狗,

因為鄰居知道了會不高興的,

可是我總是無法抗拒那雙"想吃"的眼睛!!

所以只要黑皮來了,我就會偷偷的餵牠,

因此黑皮跟我很熟,牠有時也會走過來舔我一下,

好像在跟我說:謝謝,我喜歡妳喔!!


 

暑假開始了,七月十日,黑皮的主人全家一起出國了,

他們去西班牙探親,一去就是一個半月,

家裡的黑皮,兩隻小貓,一池的錦鯉全部託給秀華照料,

鄰居認為讓寵物待在家裡比去寵物旅館好!!

 

 

自從主人出國後,黑皮沒有再出來跟我要食物,

牠每天都守在家門口等主人, 秀華每天早晚會餵牠,

兩個星期後的有一天,秀華焦急的告訴我黑皮都不吃飯!!

傍晚時分,我準備了食物去看黑皮,

我站在鄰居家圍牆外喊叫:黑皮!!黑皮!!

黑皮蹣跚的從他們家的後門走了出來,

瘦骨嶙峋的模樣嚇了我一跳!!

 

 

我陪著黑皮吃飯,一邊輕輕摸著牠的頭,

心疼的跟黑皮說:你要乖乖吃飯,你主人出國去了,

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回來喔!!

黑皮一邊吃飯還不時的抬頭舔我一下!!

連續餵了近兩個星期,黑皮有稍稍長胖了,

我也安心多了,於是交代秀華每天要給黑皮換菜色,

別老是餵牠一樣的食物!!

 

 

我以為這樣應該就沒事了,

沒想到有一天,秀華告訴我黑皮都不回家,

我心裡感覺不對,這麼顧家的狗怎會不回家??

秀華告訴我黑皮躲藏的地方,我趕緊跑去探視!!

 

狗狗有一個習性,就是牠覺得自己要死掉了,

牠會找一個安全的地方躲起來等死!!

我看到黑皮了,已經瘦成一副骨架子,

牠看到我時已經沒力氣站起來,

只是躺著,然後高興的搖著尾巴,

我難過得掉下淚來!!

 

 

我看到牠時,黑皮已無法進食,

我去買了幾瓶雞精用針筒給牠灌食,

一面叫秀華快打電話給鄰居的朋友,請他快戴黑皮去就醫,

鄰居的朋友終於來了,帶了一些藥給黑皮,

他說:先吃藥,再觀察一下!!

我急得哭了出來:再觀察就要死掉了,

黑皮一定要馬上去吊點滴啦!!我一邊掉淚,一邊生氣的對著那男人說,

那人被我激動的模樣嚇了一跳,

有些緊張的說:好啦,妳不要哭啦!!我馬上載黑皮去醫院!!

 

 

我沒有再見到黑皮,我也不敢問秀華黑皮如何,

我很鴕鳥的覺得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

 

昨天,鄰居一家終於度假回來了,

我接到鄰居太太打電話來道謝,

也告訴我黑皮在送去醫院的隔天就走了,

電話裡的人還在說著話,可是我的腦袋轟轟作響,

止不住淚滴................!!

 

 

黑皮終究沒有等到主人回來,

固執的牠從剛開始的堅守著家園,

到後來絕望的以為主人遺棄牠了,

黑皮悲傷的放棄自己,最後將自己活活餓死!!

 

 

如果我能再多去餵牠一段時間,

如果我可以不理會鄰居的朋友,

如果秀華可以早些告訴我,如果...................,

也許黑皮還有機會看到主人,但是一切都已太晚了!!

 

忠心的狗狗不該得到這樣的下場,

這事件讓我心裡很沉重,很痛!!

希望黑皮開心的去當小天使,

以後千萬別再當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皮 Happy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