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每逢過節時,阿嬤都會請師傅來家裡做年糕&蛋糕,

我總是喜歡蹲在蛋糕師傅的身邊,

看著他拿著一支用竹子劈成許多細支做成的打蛋器,

飛快的在桶子裡攪打雞蛋,然後像變魔術一樣的,

不久就蒸出一籠香噴噴的蛋糕,那時心裡對師傅的技術感覺很讚嘆!!

 

 

這些天連續做了幾個失敗的輕乳酪蛋糕,

心裡感覺有些挫折,更是有一大堆的問號????

真不知道是自己變笨了,還是怎麼了ㄟ!!

以我的經驗,如果一件事情做不好,

可能停頓一下,讓腦筋恢復清醒再做,

說不定事情就可以迎刃而解了!!

 

 


所以我決定換來做個鹹鹹的蛋糕,

這個配方&做法也是從Carol 老師那邊學來的,

我先炒了近300公克的低脂絞肉,

想說炒多一些,如果失敗了,重做時就不用再炒了,

我還多加了三朵大香菇末在餡料裡喔!!

 

 

之後,將五個雞蛋加糖充分的打發,蛋糊先和30公克的葡萄子混合,

然後拌進過篩的低筋麵粉,再先倒一半的麵糊到8吋的烤模裡,

放進以滾的蒸籠裡用中大火蒸10分鐘,然後鋪上餡料,

再倒入麵糊續蒸20分鐘!!

 

 

鏘!!鏘!!鏘!!我的蛋糕出爐了,大成功ㄟ,

我開心的呼喊老爺快來幫我拍照,

看到這個成功的蒸鹹蛋糕,

讓我一掃前幾天心中的陰霾,

哈哈,真有一吐滿腹怨氣的暢快ㄟ!!

 

 

真的太開心了,我竟然會做鹹蛋糕了ㄟ,

實在太意外了,竟然第一次就蒸出這麼美的蛋糕,

雖然表面有一些氣孔,但是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

下一次我要記得鋪第二層面糊的時候要消氣泡!!

 

 

試吃的時候,感覺口感和輕乳酪蛋糕很不同,

但是這個味道就是我小時候吃蛋糕的味道,

真的是一模一樣ㄟ,只是以前是和阿嬤一起試吃,

現在和我分享這個鹹蛋糕的是老爺,Choco & Candy呢!!

 

 

最近很喜歡去逛Carol 老師的格子,

每次看到那些美美的蛋糕,總是忍不住想來做做看,

很感謝Carol 老師的分享,讓我的生活增加了許多的樂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