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昨天那隻雄壯的獨角仙,

讓我想起了兩三年前發生的一件事!!

 

 

我每天早上一定要喝一杯黑咖啡,

才會開始一天的工作,沒喝就好想還沒清醒一樣!!

平常,我喜歡自己磨自己煮咖啡,

當然發懶的時候就泡泡雀巢的即溶咖啡,

所以我常會有一大碗一大碗的咖啡渣,

放在冰箱裡當除臭劑!!

 

有一天,住彰化的三姐來訪,

看到我冰箱裡那一大碗一大碗的咖啡渣,

三姐很高興的對我說:這個妳可以拿去當肥料喔!!

真的啊!!我也很開心這些最後會被丟到垃圾桶的東西,

竟然有了新的用途,我以前怎麼都沒想到呢??!!

 

 

於是有一天早晨,我將一些不要的咖啡渣,

倒在大盆栽的盆子裡,我還很開心得跟它們說今天加菜囉!!

快中午時,我去調整魚池的出水量,

順便去看看盆栽,這時我發現盆栽旁躺著一隻咖啡色的雞母蟲,

我輕輕撥一下牠,可是牠已經不行了!!

 

我心裡很納悶,雞母蟲不是都是白色透明的嗎??

為甚麼這隻是咖啡色的呢??是新品種嗎??

這時我的眼睛瞄到了盆栽上的咖啡渣!!

 

 

唉呦,夭壽喔!!

這隻可憐的雞母蟲竟然被咖啡渣給毒死了,

哪ㄟ安捏,這款的代誌哪ㄟ來花生啦!!

 

雖然這是無心之過,但是給我很深刻的教訓,

所以從此之後,我不敢在土上隨便放太刺激的東西,

我怕不知道又會有哪隻倒楣的蟲蟲會遭殃!!

 

 

我的菜圃裡隨便一挖就有好多雞母蟲,

有時挖馬鈴薯或種菜時會挖到牠們,

以前總是驚聲尖叫,現在看多了沒那麼怕了,

挖馬鈴薯時常會聽到我說:啊,拍謝!!

那就是我又挖到雞母蟲了,我會將牠們輕輕的再覆上土!!

 

 

我不清楚雞母蟲到底會不會吃我的作物,

但是看牠們繁衍的那麼好,好像住得也很開心,

所以菜圃裡就一直維持原樣,沒有再去更動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