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格友看到了我以前做的雪納瑞布偶,

覺得很喜歡,問我可不可以教她??!!

 

 

這個小布偶是我很久很久以前做的,

好像都快兩年了ㄟ,我努力的回想,

想給這位想學手作的格友一點點幫助!!

 

 

翻箱倒櫃找了老半天,終於找到這個布偶的紙型,

其實雪納瑞布偶很容易做,紙型只有三片,

將紙型描布上,編號1只需要一片,

編號2要紙型正反面各畫一片,

編號3也是正反面各畫一片!!

 

 

為甚麼要正反各畫一片呢,因為布偶是立體的喔!!

另外紙型上有記號的地方也要記得畫上,等一下要點對點縫好,

這樣布偶才會長得端端正正啦!!

 

 

我的習慣是先將狗狗的耳朵頂點固定,

然後先從耳朵頂點向左縫,起針時最好縫兩針,以防脫線,

左邊縫好後,再由耳朵頂點向右縫!!

 

第一次做時會覺得很奇怪,有的線是彎曲的,

可是有的線卻是直線,沒有錯啦,就是順著線一直縫下去,別怕!!

頭的兩邊都按照上面的步驟縫好!!

 

 

接下來縫腳,注意腳部這兩片是有前後的喔,

比較高的腳是要接在尾巴下面的記號上,

縫的時候還是覺得很奇怪,因為線不一樣長ㄟ,

這就是為甚麼要標這麼多記號,這些記號都要先固定好,

妳可以用珠針固定,也可以用縫的!!

 

兩片布的線不等長,長的線可以等距配合短的線縮縫,

只要點對點有對好,應該就OK了!!

 

 

兩片內側的腳都縫好後,將肚子的部分,

兩片布正面對正面,縫到返口的部分!!

 

 

檢查一下有沒有甚麼地方漏縫的,要仔細的確認一下,

通通縫好後,就剩這個小小的返口了!!

 

 

我全部都是用回針縫的,所以很牢靠喔!!

 

 

要將縫好的布偶翻回正面之前,

必須先剪芽口,約0.5公分剪一刀,

剪到離縫線約.02公分處即可,千萬別剪到縫線喔!!

為甚麼要剪芽口??只要是有弧度的地方,如果不剪芽口,

等妳翻回正面時,一定會皺成一團的!!

 

 

仔細的將每一個尖角都翻出來,

可以用針或錐子幫忙,

或是任何你覺得順手的工具都可以啦!!

 


 

我的雪納瑞已經翻好了,

最後由返口的地方塞入棉花,

要先將每一個尖角先塞好,這樣耳朵&尾巴才會直挺挺的喔,

然後將每一個角落都確實塞滿,之後將返口用藏針縫縫合!!

 

 

在臉部的地方縫上眼睛,

在頸部的地方綁上蕾絲或緞帶,

這樣可愛的雪納瑞布偶就完工了喔

是不是粉簡單呀??!!

 

 

不知道這樣啦啦紮紮的講得我滿臉口水,

這位格友是不是有聽沒有懂??

其實我也是自學的,這樣算不算不懂得教不會的??!! 

這個雪納瑞算是手作布偶裡的初級班,

全部是用手縫的,只要會拿針線的人,

應該都能夠完成的喔!!

 

好了,打字打得我的手好痠喔,

如果有看不懂的地方,再來問我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