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兩三天,心裡有些擔心我那些剛出生的小錦鯉,

一回到家,行李都還沒卸,

我趕緊跑到水池邊探視我的小魚!!

 

 

我在池邊努力的搜索了老半天,

沒有就是沒有啦,連一條小錦鯉都沒看到ㄟ,

阿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啦!!

 

 

不知道什麼時候,菊尺鑽進了紗網裡,

我找不到小錦鯉,倒是看到好幾條菊尺,

心想這可不妙,果真離家時的幾百上千條的小錦鯉,

回來時竟然一條不剩了,莫非"么鬼"的菊尺,

把我的小錦鯉全吃完了??

 

 

我不死心的在池邊繼續搜尋,

終於找到了幾條小小的魚,

可是牠是黑色的身體,看起來比較像菊尺的小孩,

不太像是錦鯉呢!!

 

 

我的紗網金鐘罩已經失效了,

我又用了塑膠花格網做了幾個魚籠,

魚籠裡放了幾顆大石頭又塞進一團細紗網!!

 

 

將幾個魚籠綁在一起沉進水裡,

旁邊又放了幾支已經不能用的竹掃把,

這樣小魚就有地方可以躲避大魚了,

雖然剩下的那幾條黑色的小魚苗不像錦鯉,

可是既然已經孵化了,就給牠一個長大的機會吧!!


 

忙完了魚池,我走到門外去找虎皮,

虎皮!虎皮!我扯開嗓門大聲的叫喚著,

虎皮從我的車底下爬了出來,還伸了個懶腰!!

 

          

(優碘的噴頭已經快被Candy咬爛了!!)

 

每天一早我給盆栽澆完水後,

我會跟Choco & Candy在庭院裡玩球,

也會跟門外的老黃,老黑&虎皮打打招呼,

出門前三天一早,我發現虎皮跛腳了,

虎皮聽到我的聲音,一蹭一蹭的走過來給我摸摸頭,

原來牠不只跛腳,眼睛也有毛病,變成了獨眼虎皮了,

不一會兒,老黑出現了,牠的右眼也有問題,

怎麼前一晚吃飯時大家都好端端的,

才一夜不見,不但兩隻都傷了眼睛,還有一隻跛腳了!!

 

(虎皮的腳趾頭快被優碘淹死了!!)

 

虎皮每次看到我提著優碘出來,

牠總是一溜煙的趕緊躲起來!!

牠知道噴這個會很痛,可是受傷了還是要上藥的,

我發現他有一支指甲齊根斷了,腳趾都腫起來了,

虎皮痛得不敢著地,我一把抓起牠的痛腳,

用力的給牠的傷口噴上優碘,噴太多了,

弄得我的手上&地上到處都是優碘!!

上完腳傷,再把牠們抓過來點上眼藥,

牠們知道我是為牠們好,所以沒有太多掙扎!!

 

 

幸好,眼睛很快就好了,

倒是虎皮的腳傷到現在還沒全好,

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用四隻腳跑路了!!

 

******************************************************************************************

 

 

上星期,有一天不太熱,

我們帶著Choco & Candy去七星潭走走,

牠們兩個小傢伙好開心喔!!

 

 

那天陰陰的,感覺好像要下雨了,

整個海邊只有小貓兩三隻,

我喜歡這樣人少少的時候,比較清靜啦!!

 

這時突然來了一大群貴賓犬,

有黑色的,巧克力色的還有白色的,

有幾隻小不隆冬的貴賓狗看到我們,

竟然衝過來挑臖,對著Choco狂叫!!

 

 

我趕緊將牽繩捲短,如果Choco衝出去可就不好了,

幸好,Choco & Candy只是定定的看著牠們,

Choco心想:這幾隻小鬼頭變不出把戲的!!

Candy:我好想跟牠們一起玩喔!!

 

 

Choco & Candy現在更胖了,

走沒多久,兩隻就氣喘吁吁,舌頭都掛到外面了,

Choco的耐力竟然比Candy好,

Candy走回程的時候,每次都越走越慢,

Candy婆婆妳要不要人家抱啊??我好笑的問Candy!!

這時老爺&Choco已經離我們好遠好遠了呢!!

 

 

今天一早才六點不到,我從二樓窗台上望出去,

看到一對白腹秧雞在前院散步覓食,

牠們吃飽了還會慢慢的走到魚池喝口水,

有一隻還邊喝水邊大便,真是不衛生的傢伙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