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有好多蔬菜都是盛產的,

每次到菜市場買青菜時,只要買一百多塊錢,

就可以買到一大堆,讓我提到手快斷掉!!

 

 

花蓮算是產地,價格便宜到會嚇人,

真不知道這些農人要如何過生活!!

前兩天,我買了一個很大顆約有兩公斤的高麗菜,

只要二十元,大白菜一顆只要十元,

我一口氣提了一大袋回家,把冰箱都塞爆了!!

老爺說我上輩子一定是隻羊還是馬,

這輩子才會這麼愛吃青菜啦!!

 

 

午餐的時候,我將一顆大白菜洗淨切成小片,

然後用少許鹽巴抓一抓去澀水和青菜味,

因為考慮到老爺是無肉不食的,

所以準備了一些腰內肉絞肉,兩顆雞蛋,一些麵粉,

新加坡黑胡椒和微辣的印度咖哩!!

 

大白菜抓鹽後靜置20分鐘,

然後將水分瀝乾,再把其他的材料一起加入拌勻,

就可以入鍋煎了,待兩面都已成金黃而且絞肉已熟,

這樣香噴噴的咖哩蔬菜餅就可起鍋了!!

 


(咖哩的薑黃素對於癌細胞能有效抑制喔!!)

 

另外我又燉了一鍋芋頭排骨湯,

這兩樣簡單的咖哩蔬菜餅&芋頭排骨湯就是我們的午餐了!!

 

這芋頭是吉安產的,現在正是當季,

這芋頭綿密鬆軟的口感,

一點都不比甲仙或大甲的芋頭遜色喔,

真的好好吃,忘了先拍照,

結果想到時就只剩這碗裡的兩三塊了!!


請大家多吃蔬菜,吃當季的蔬果有益健康,

也可以給辛苦的農人多一些支持,

這就是愛台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