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日本的災難&核電廠的狀況都以已經大大改善,

又看到台灣人民的善心和愛心的表現,心情舒緩許多!!

 

心情開朗了,又開始想做些吃的,

正巧有個朋友喜歡吃饅頭,我想就來做些饅頭吧!!

 

 

昨天一早,我先將地瓜洗淨蒸熟放涼,

這地瓜細皮嫩肉的,很好吃喔!!

 

(已經發酵好的麵糰)

 

我做了兩種麵糰,一種是用地瓜拌的,

另一種我加了黑糖和黃金麥香粉,

拌好麵糰後就裝進塑膠袋中,然後擺進我的烤箱中,

為甚麼要放進烤箱呢??因為我沒有發酵盒啦!!

裡頭還放了一杯熱水,增加溫度和濕度可以幫助發酵!!

 


 

我把麵團塑好型後,放進蒸鍋中靜置約30-40分鐘,

等鍋裡的麵團長大了,就可以開火蒸饅頭了!!

 

 

這個雜糧饅頭的麵糰比較乾,發的比較慢,

因為怕影響發酵,所以這些雜糧是等發酵好後才加進去的,

我還故意灑一些雜糧在上面給它裝飾一下!!

 

 

開火後,等水滾了就改用70%的火力續蒸15分鐘,

饅頭變成好大一顆,全部都擠成一團了!!

 

 

不久,我的雜糧饅頭也蒸好了,

雖然又是長得奇形怪狀,因為我用捲花捲的方式做的,

不過吃起來可是很有嚼勁的喔!!


 


 

 

完成這兩種饅頭後,已經是傍晚快五點鐘了,

揉麵要花很多力氣,我已經累得沒力氣煮晚飯了,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是饅頭配排骨蘿蔔湯!!

 

我覺得賣饅頭的人好厲害喔,

怎麼有辦法每天揉那麼多的麵,

難道他們都是無敵鐵金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