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庭院裡的青楓終於退去老葉,

前兩天發現樹上已經換上了青綠的新葉,

所有的植物都因去年的颱風而延後時序呢!!

 

 

又過了一年了,園區裡的流浪狗老大"老黑",

已經逐漸在身上顯露出歲月的痕跡,

原本一身烏黑的毛色,現在有些地方已失去了光澤,

嘴巴上也出現許多的白毛,我不知道牠確實的年紀,

我們搬來的時候,牠就已經住在這裡了!!

但是我知道牠應該是年紀不小了,

以前非常的兇猛,咬遍這區域裡的所有公狗,

這兩年,威風不再了,也不再逞兇鬥狠了!! 

 

 

這隻老黃是個大姊頭,和老黑是一對的,

之前一年總要生兩次,而且一胎都有八九隻ㄟ!!

但是老黃對人戒心強,一般人是無法接近牠的,

自從我們搬來後,天天餵牠們吃飯,慢慢建立了信任感,

有一天趁牠吃飯時,我把項圈套在牠脖子上,

馬上送牠去結紮,還住院了一星期,

等傷口好了拆線了才帶牠回來,

也結束了牠老是大肚子的命運!!

 

 

這隻虎皮是被主人帶來丟棄在我們社區門口的,

可憐的虎皮一直趴在門口,不敢離開,

日夜的等候著主人來帶牠!!

那是前年11月的事了,轉眼虎皮已經來了一年多了,

也已經帶她去做完結紮的手術了,

虎皮是隻很忠心的狗狗,牠認定我是牠的主人,

每天都很認真的守著我的大門!!

 

 

剛來的時候,老黃很討厭虎皮,

常常會欺負牠,老是將虎皮的腳咬傷,

有一段時間虎皮常會跛腳,因此常常要幫牠上藥,

幸好,只要擦擦優點和蜂膠,虎皮很快就又生龍活虎了!!

 

 

狗狗來了,只要牠們能互相接納,

我也很樂意餵牠們吃飯,

絞肉或骨頭煮一點白水拌狗飼料,

是這群流浪狗的主食,每次餵飯時,

鄰居們的狗狗都會跑來討食,牠們很羨慕這群流浪狗呢!!


 

(老爺拍的青楓新葉,很美齁!!)

 

昨天看到阿旺媽提到狗狗被集體棄養的事,

一隻隻可愛的捲毛貴賓名犬竟然被無情的丟棄,

這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啊??

不知道狗狗被棄養的事件何時才會終止,

該如何幫助這群驚慌無助的小生命??

這樣的名犬該是被寵愛的,不該流浪在街頭的!!

http://tw.myblog.yahoo.com/cm9923/article?mid=2034&prev=-1&next=20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黃 虎皮 老黑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