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冬天氣溫低,造成白蘿蔔盛產,

到處都可看到賣蘿蔔的攤商,

一堆堆便宜又好吃的白蘿蔔,不買會覺得可惜呢,

所以從去年的冬天到現在,

我已經做了很多白蘿蔔的製品喔!!

 

前幾天,我突然想來做做港式蘿蔔糕,

買了一斤的在來米和其他的配料!!

 


昨天晚上,我先將在來米洗淨浸泡,

然後睡前,將在來米放進冰箱冷藏備用!!

 

 

今天中午,我將白蘿蔔去皮刨絲,

香菇切絲,蝦米切碎,又倒了一些現成的油蔥酥,

也準備了一小碗的櫻花蝦!!

 

 

先起個油鍋將油蔥酥,香菇,蝦米爆香,

又加進一斤的低脂絞肉續炒,

然後我趕緊將在來米打成米漿道入鍋中拌勻!!

 

 

突然發現我的蘿蔔絲忘了下鍋炒了,

哪ㄟ安捏啦!!

不管了,我將所有的白蘿蔔絲混進米漿中,

繼續用小火攪拌均勻,我好像又做了太大鍋了ㄟ!!

 


 

將炒鍋中拌的已經半熟的白蘿蔔米漿,

倒入已經抹了油的不鏽鋼鍋,

真的好大鍋,我還在上面排滿了櫻花蝦,

然後放進已經在冒蒸氣的大同電鍋中蒸兩個小時!!

 

 

等了好久,最後大同電鍋終於跳起來了,

我的港式蘿蔔糕也蒸好了,

我用筷子插進去試看看有沒有全熟,

幸好都熟了,我將鍋子取出放涼!!

 

 

等蘿蔔糕涼了之後,我把它倒出來放在大盤子上,

哇,我的蘿蔔糕好紮實也好有彈性ㄟ!!

 

 

第一次嘗試做蘿蔔糕,

我不是很清楚該拿捏的分量,

幸好,最後的成品很不錯喔,

真得好加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