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搬來花蓮的第一個過年,

我在路邊買了一盆500元的金桔盆栽回來應應景!!

 

過完年後,我請園藝師傅幫我將這盆金桔,

種在門廊前和魚池之間的土地上,

因為我知道直接種在地上的植物會長得比較好!!

 

 

我每天都會提魚池的水給它喝,

這顆金桔很爭氣,一年到頭都有金桔掛在樹上,

真的很會生喔!!

 

 

五年過去了,這顆金桔樹也長大了很多,

結得果子也越來越多,

滿滿的金桔常壓得枝條都快垂到地上了!!

 

 

為了減輕它的重量,我拿出盆子來剪金桔,

我盡量挑已經變澄黃的桔子剪,

隨便剪剪竟然剪了一大盆ㄋ!!

 

 

我看到格友Carol製作金桔醬,

於是我取了1000公克的金桔來試做,

先洗淨後再將金桔畫幾刀,用鹽巴醃一兩個小時,

然後放麥芽糖和冰糖用小火煮!!

 

 

我完全沒加水喔,

但是煮了以後出了很多的水!!

 

 

煮了快一個小時後,我放入幾片甘草片,

繼續用小火熬煮!!

 

 

又煮了一個小時,

金桔都變透明了,雖然湯汁還沒收乾,

但是我覺得應該是可以了,

就給它關火,靜置一夜!!

 

 

隔天早上,金桔就變成這樣了,

我拿了一個試了一下,哇,還是很酸ㄟ,

原本昏沉沉的腦袋,突然都酸醒了!!

 

 

這金桔皮變得很Q喔!!

我泡了一杯金桔醬茶給老爺保養喉嚨,

啊,果然是天然ㄟ尚好啦!!

 

(大大的金桔長的好像橘子!)

 

盆子裡還有好多金桔,

等一下我要來用鹽巴醃這些金桔,

每年我都會醃很多金桔,裝進小瓶子裡,

分贈給親朋好友,給大家治感冒和喉嚨不舒服時用,

這種古老的小偏方真的很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