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說:我覺得妳應該是屬牛喔,

一副標準的牛脾氣呢!!

我說:我不屬牛,我應該是屬蟑螂,

打不死的蟑螂啦!!

 

 

幾天前做了好大一鍋失敗的牛軋糖,

心裡一直想著一定要把它弄懂!!

這兩天兒子回來看我們,

我很開心的邀兒子一起動手做!!

 

 

有了前車之鑑,我這次不敢貪心了,

我只用了200公克的水麥芽和其他的材料,

真的是要用水麥芽,打起來的牛軋糖才會白呢!!

 


我很小心的煮糖漿,

用小火大約煮了有20多分鐘,

一直攪拌,因為我怕糖會焦掉!!

之後和蛋白霜混合拌勻,真得很潔白呦!!

 

 

這次我做的是蔓越莓口味的牛軋糖,

用了200公克的蔓越莓,

我喜歡這種口味的牛軋糖,甜中帶酸!!

 

 

覺狀況好像好很多喔,

我把蔓越莓牛軋糖倒下去後,

牛軋糖沒有再"佘"到外面去了ㄟ!!

真的好開心ㄋ!!

 

 

我蓋上防黏布,然後用擀麵棍擀成薄片,

結果桿得太薄了,厚度只剩0.6公分而已!!

 

(成品就變成這樣!!)

 

這次的牛軋糖有進步了,

但是還是偏軟而且很甜,

我吃一塊糖要配上一整杯茶ㄟ!!

 

我想信下一鍋牛軋糖一定更好,

因為我慢慢的從過程中摸索出訣竅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