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鴨子來了以後,

Choco & Candy一直處於瀕臨瘋狂的狀態,

尤其是Candy,簡直就是已經瘋了!!

 

 

話說那天,我幫鴨子上好藥後,

將鴨子移到廚房後面圍起來,

因為那個地方Choco & Candy看不見,

這樣Candy就不會發狂的一直抓門!

我不知道一隻鴨子就可以讓Candy發瘋ㄟ!!

 

 

可是總不能將狗狗一直關在家裡,

有時也是要放牠們出去尿尿大便啊!!

我只要一開門,Choco & Candy就已衝百米的速度,

直直的往廚房後面狂奔,

然後兩隻狗拼命的對著鴨子大叫,

幸好我關鴨子的地方Choco & Candy進不去,

只能在木欄外張牙舞爪,本來已經蹲下休息的鴨子,

又被牠們驚的到處亂跑,

還踩翻了我為牠準備的一盆小米雜糧!!

 

我現在能深深體會"雞飛狗跳"的刺激了,

真的太刺激了,搞得我筋疲力竭!!

 

 

夜裡的時更是精彩,

Candy一整夜都在樓上樓下不斷的走來走去,

跑來跑去,ㄎㄧㄚ ㄎㄧㄚ聲,

一直像魔音傳腦一樣的灌進我的耳朵,

深夜兩三點的時候,鴨子終於安心的進食,

鴨子的硬嘴撞擊盆子的"叩叩"聲,

又造成Choco & Candy一陣瘋狂大叫,

這一夜,全家大小個個無法安眠!!

 

 

好不容易等到阿華, 阿芳&阿桂來上工了,

我得趕在老爺發現之前,先將關鴨子的地方清理乾淨!!

因為天亮後,我去檢查鴨子的狀況,

才一開後門,我原本昏昏沉沉的腦袋,

馬上被一陣怪味臭醒了!!

如果老爺知道搞成這德性,我鐵定會被罵到臭頭啦!!

我先將鴨子移到鄰居的後院草皮上,

那個地方很安全又很寬敞,鴨子可以好好的活動一下,

然後趕緊回屋裡將Choco & Candy放出去,

只見Choco & Candy在庭院四處搜尋鴨子的蹤跡!!

 

我請阿芳先將鴨子過夜的地方刷洗乾淨,

心裡很納悶,鴨子吃得並不多,

為甚麼可以大出那麼多,又那麼臭的便便???

 

 

因為不知道鴨子要吃什麼,

所以我準備了高麗菜葉,一些熟地瓜,泡了一碗小米雜糧,

我發現除了高麗菜葉外,其他的食物都吃光了ㄟ!!

 

我問了有養鴨的阿桂該給牠吃什麼??

阿桂說"小姐,這隻是野鴨子啦,花蓮很多喔!!

              妳不用餵牠,牠們會自己找東西吃,不會餓死的啦!!

後來阿桂又說:如果妳不放心,可以餵牠吃蝸牛!!

 

我一聽有點頭皮發麻,

我是看過有人把蝸牛抓來,然後用石頭敲碎餵鴨子的,

可是我覺得這樣做很恐怖ㄟ!!

不過,後來阿芳清理完鴨大便後,

我請她去撿了些蝸牛去餵鴨,

心裡覺得對這些蝸牛很抱歉呢!!

 

 

過了一陣子,我再到鄰居後院去看鴨子,

我發現鴨子從圍籬的縫隙,

鑽到後面的濕地去了,牠一聽到我靠近的聲音,

竟然小跑幾步後就振翅飛起來了,

我看到牠往附近有機稻田的方向飛去了,

心想,這樣也好,現在稻子還沒熟,

所以躲在稻田裡很隱密,而且又有充足的食物呢!!

 

好了,現在終於又恢復了平靜,

可是Choc & Candy不知道鴨子已經飛走了,

還一直靜靜的趴在那裏等鴨子ㄟ!!

我真的快累死了,頭疼的厲害,

一進到屋子,老爺對我說:沒想到鴨子還蠻愛乾淨的,後面很乾淨呢!!

哈哈,我突然發現老爺傻得很可愛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