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我捏了兩個茶碗,

老爺一個,我自己也一個,

因為冬天快到了,厚實的茶碗可以暖手,

還可保持持的溫度喔!!

 

 

我捏了厚厚的土坯,

待茶碗土坯的土有了皮革的硬度後,

我拿了手果刀,隨意的在表面削出角度,

老爺的茶碗是方腳,我的茶碗是圓腳,

男女有別啦!!

 

 

素燒之後,我上了厚厚的志野釉,

老爺的茶碗只有還原燒了一次,

因為老爺喜歡這樣厚實圓潤的感覺!!

 

 

我的茶碗還原燒之後,我覺得沒有志野的味道,

所以又送進電窯再燒一遍,

出來後的效果果然不相同,紅色部分變多了,

刀削的菱角也變明顯了!!

 

 

用自己做的茶碗喝茶,

茶真的變得特別好喝了呦!!

(才怪,明明就是一樣的烏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