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天氣晴朗,

我帶著小斑鳩到露臺上去曬太陽!

 

 

小斑鳩看起來狀況還不錯,

牠雙腳緊緊抓住小原木,我把牠放在,

可以看到牠以前住的鳳凰木的地方,

我想也許牠媽媽也會看到牠!!

 

 

在溫和的陽光下,我看到小斑鳩還會伸長脖,

張開翅膀,好像很舒服的在理毛!!

 

 

我故意讓Choco & Candy看到小斑鳩,

這是牠們第一次見面,我想讓牠們熟悉一下,

也許Candy就可以改掉抓鳥的壞習慣!!

 

 

Choco 站得遠遠的吠叫,

Candy卻是很亢奮的又跳又叫,

牠很生氣近在咫尺的小鳥卻抓不到!!

 

我怕嚇到了小斑鳩,於是把Choco & Candy趕出露臺,

然後把小門關上,Candy進不來,

發脾氣的又抓又跳,還把頭塞進縫隙裡,

幸好不久後,後院的聲響吸引了牠,

這才解除緊張的局面!!

 


過一會兒,太陽的熱度逐漸漸大起來了,

我怕小斑鳩會曬昏頭了,去找了一頂球帽給牠帶上!!

 

 

該是餵飯的時候了,我按照鳥店婆婆的指導,

先將雛鳥的飼料用熱水泡好,然後用餵食器餵食!!

 

 

我輕輕抓著小斑鳩,告訴牠要吃飯了喔!

乖,張開嘴巴,吃飯飯喔!!我溫柔的鼓勵著小斑鳩.

 

 

可是小斑鳩不太配合,

我只好輕輕的扳開牠的小嘴,

輕輕的將飼料推進牠的嘴裡,

小斑鳩很快就吞了下去!!

 

 

吃完飯後,我把小斑鳩在放回籠裡,

小斑鳩躲在遮蔭下,好像在睡覺,

我看到牠眼睛閉起來了,

好像在享受這溫暖的熱度和安寧!!

又過了一會兒,我怕太陽太大了,

就將鳥籠搬回屋裡了!

 

到了晚上,我又將小斑鳩放進紙盒中,

我開了小燈泡給牠取暖,

輕輕對牠說了一聲"晚安"!

 

 

今早起床,我準備了一小盆溫水,

想幫小斑鳩清理一下髒髒的屁股,

可是我一掀開棉布,驚見小斑鳩已經倒臥在盒中,

還微弱的喘著氣,我知道狀況不好了,

我輕輕撫著小斑鳩,對牠說"加油啊"!

小斑鳩張開眼睛看了我一下,

突然伸直了雙腳,嚥下了最後一口氣!!

 

只有短短兩三天的緣分,

看著小斑鳩的努力求生和生命的消逝,心裡非常難過!!

我把小斑鳩葬在酒瓶蘭樹下,牠可以看見鳳凰木上面的斑鳩媽媽,

旁邊就葬著比牠早走的手足,我想這樣比較有伴,

現在牠們可以一起快樂的自由飛翔了!!

 

我站在廚房裡清洗餵食小斑鳩的器具時,

望著窗外依然蔚藍的天空,

想到在強風暴雨中淋了五個多小時雨的小斑鳩,

牠是那麼堅強,那麼努力的想要活下去,

可是我卻沒能好好幫牠順利長大,

心裡好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