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雖然身體稍有不適,但是我還是想打皂,

因為我想到一個新配方,想趕快來素素看啦!!

我用洛神花煮出美麗艷紅的湯汁,

心想桃紅色的皂加上紫草的渲染效果一定很美,

光想就覺得好樂喔!!

 

 

結果,我把美麗艷紅的洛神花湯和氫氧化納一混合,

咦!美麗的紅色竟然不見了,變成淡淡的橘色,

等我再把這橘色的液體和油品混合後,

索性連橘色也變不見了,阿這是發生什麼事了啦??!!

 

 

最後,這鍋皂攪拌完成時是呈現乳白色的喔,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美麗的艷紅全部被吃掉了!!

 

結果我這次的紫草好像放太多了,

完全看不出紫色,老爺說:這明明就是黑色!

這個洛神紫草皂我還加了天竺葵精油,

也是清清淡淡的香味呦!!

 

可能是INS值只有123,所以這次的皂比較軟,

偏偏我又是個急性子,等不及了,

早早就把它給切了,結果切的歪七扭八的,

連皂章都敲得有些醜醜的呢!!

 

雖然這次手工皂的成品,和我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

但是我還是給它取了個美美的名字"洛神紫草美人皂",

哈哈,雖然皂沒有很美,但是有個美麗的名稱,

總算跟美扯上一點邊了!!

(我都是這樣自得其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