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趁著起了大早,拿了相機在庭院裡四處搜尋!!

 

 

今天的水池好熱鬧,好多不同的蜻蜓在水池上飛舞,

我特別喜歡這長著紅翅膀的蜻蜓,覺得牠好漂亮喔!!

 

 

蜻蜓喜歡停在慈姑上休息,

妳看這會兒慈姑上已經快要客滿了呢!!

我看到有一隻黃色的蜻蜓在點水喔,

我記得大兒子上星期有告訴我,他說那是在下卵啦!!


 

我好喜歡這種紅蜻蜓,牠的翅膀的紅是有層次的喔,

每片翅膀的尾端還有一小片是透明的,

以前我常以為牠是蝴蝶呢!!

 

 

這隻黑色蜻蜓的尾部長的好奇怪,

不過這隻長相太粗曠了,我不喜歡ㄟ!!

 


 

我發現水池裡的水蜘蛛繁殖的很快,

才幾天的光景,水池裡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水蜘蛛.

 

 

突然看到一隻不一樣的水蜘蛛,竟然有許多隻腳ㄟ??!!

仔細一看,原來是兩隻水蜘蛛在玩疊羅漢啦,

這水池裡到處"春色無邊",怪不得生出一堆小小水蜘蛛!

 

 

這小菊尺也不惶多讓喔!

剛開始只養了六條菊尺,現在那六條菊尺早已子孫滿堂了,

時常可以看到大菊尺帶著小菊尺,在水池裡自在的游來游去呢!!

 

 

這個怪東西是上次傘草搬走後,

我臨時做給菊尺躲避錦鯉的避難室,

真的有小小魚躲在這裡喔!!

這小魚真的很小, 我拍了老半天,

只有這張勉強看得到,我還用紅筆給它圈起來呦!!

 

 

我在水池邊看到三個小小顆的蛋,

Choco & Candy不知去哪裡叼來的三顆蛋,

其中的兩顆已經咬成碎片了,只剩這顆比較完整,

但是蛋殼也已經被咬穿了,唉!真是造孽啊!!

我猜這是鱉的蛋,不知道有沒有人看過鱉蛋??

請幫我確認一下喔!3Q!!

 

 

今天的白色蓮花開的好有精神,

潔白的花瓣,綠油油的葉片,

襯著池邊花木的倒影,感覺很有意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