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真的熱到快要爆血管了,

整天只能關在家裡吹冷氣,

走出屋外,不用五分鐘就已經全身冒大汗了.

突然好懷念那天在合歡山上的空氣和溫度呢!!

 

 

還是再來PO幾張山上的照片,

這叫望梅止渴啦!!

 

那天在山上,Choco & Candy 這兩隻日本狗可開心哩,

涼爽的溫度像極了牠們的故鄉,

妳看Candy笑到眼睛都瞇起來了ㄟ,

Choco 也是一副很樂的模樣喔!!



 

那天,過了天祥,離合歡山下約廿公里處,還不到關原,

就可以看到中橫公路最大的一棵杉木:"碧綠神木"!

我們在這裡的休息站吃午餐,

我們點了兩份餐,一個是三杯雞,另一份是花生豬腳,

老爺吃了三杯雞,我和Choco & Candy共享了花生豬腳飯,

一些遊客看到我們用餐的狀況都覺得很有趣,

Choco & Candy是有規矩的乖狗狗,

因為只帶了一個狗碗,牠們只好輪流吃,

牠們會乖乖坐下等,不會亂吵或亂抓的!!



 

吃完午餐,我們就在附近到處走走,

碧綠這地方已經有海拔二千一百五十公尺了,

常年雲霧裊繞,感覺有些冷了!

我們在這棵大神木下拍照,

這神木約有五十公尺高,距今已有三千年的樹齡呢!

走在它老人家的身旁,更覺得自己的渺小.

 

 

這裡濕氣真的很重,都長了青苔!

我們還遇見一個大孩子在抓甲蟲,

他把甲蟲從蒼鬱的樹林中抓出來,

然後各別裝進罐子裡標明尺寸,

我不知道他要做什麼用,但是我替那些罐子裡的甲蟲感到難過!!

 

 

我們吃飯的時候,雲霧罩了下來,

我邊吃邊開玩笑的對老爺說:我們成仙了ㄟ!!

 

 

坐了好久的車,Candy累得趴在地上休息,

其實我才累哩,整路抱著Candy!!

 


 

碧綠的大樹上都掛著一條一條的東西,

遠遠看,好像長了頭髮了!

 

 

後來看了說明,原來這是地衣啦!

它是地球上一種十分古老的生物,

是真菌菌絲和藻類細胞兩類共生的複合生命體ㄟ!

 

有空出來走走真的很棒,

可以避暑又可增廣見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