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氣已過立夏了,

一下子天氣就變得炎熱.

 

 

現在天亮的早,清晨不到五點鐘,

天空就微微露出曙光了.

清晨的庭院裡比菜市場還熱鬧,

這些小鳥只要天色發白,就開始忙碌的一天,

每隻都扯開喉嚨嘰嘰喳喳的叫個不停!

 

因為庭院裡的樹種的多,

而且每棵都長得枝葉茂密,

所以很多鳥兒都喜歡來這裡築巢,

真的是一年比一年多喔!

 

庭院裡的鳥巢種類也很多,

烏頭翁,綠繡眼,斑紋鳥,斑鳩,紅嘴黑鵯,麻雀,

都曾來這裡築巢呦!

目前正在孵育下一代的有綠繡眼,斑紋鳥和麻雀.

 

昨天傍晚,正和Choco 和 Candy在前院玩球,

正當大夥兒都玩累了,打算收工時,

忽然從茄苳樹上掉下來一隻麻雀的雛鳥,

我,Candy,Choco三個,

同時被這突然掉下來的東西嚇一跳!

 

可憐的小麻雀羽翼未豐,從那麼高的樹上掉下來,

肯定摔成重傷了,但牠還是奮力的在地上拍打著翅膀,

然後我們三個同時衝上去搶小鳥,

我跑第二名,連個影子也沒抓到,

就差那一小步,Candy矯健的身手劃過我眼前,

一口就將小鳥叼走了!

 

 

我開始和Candy在庭院裡到處追逐,

我一直喊著"Candy 放下!Candy放下!"

年紀大了真的是耐力很差,

跑不到兩圈,我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突然看到地上有一個Candy常玩的空瓶子,

我故意敲打著空瓶子,果然Candy這聲響吸引而停住了腳步,

我說:Candy放下!然後揮一揮空瓶子,

Candy馬上放下嘴裡的小鳥,準備跟我玩妳丟我檢的遊戲,

我一見牠放下小鳥,馬上將瓶子往遠處丟,

Candy立刻衝去撿瓶子,我衝去救小鳥!

 

可憐的小鳥躺在我的手心上,

牠還活著,身上沒有外傷,可是已經不能動了,

只見牠張著小嘴喘氣,嘴裡有血,

晶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

我輕輕順著牠的羽毛說:乖,加油喔!

 

 

我以為牠只是受傷了,捧著牠進屋想給牠準備個紙盒子,

沒想到還沒走到門口,牠就沒了氣息,

一動也不動的窩在我的手心上,

我馬上給牠做心臟按摩,看看能不能救回牠!

過了一會兒,我停住了手,

雖然牠小小的身體還溫熱的,

但是牠真的已經走了!

 

牠是一隻麻雀的雛鳥,還來不及長大,

我把牠葬在花圃裡,告訴牠下輩子要去當好人家的小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