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這隻三條腿的老公狗,

總是不禁深深嘆息,心裡很難過!

 

自從搬來花蓮後,常會在離我們不遠的一個社區裡看到牠,

以前牠都是懶懶得躺在馬路邊上曬太陽,

應該是有人養的,因為除了少一條腿之外,

牠沒什麼問題,長的還蠻壯的!

過年前,有好一陣子沒看到牠了,

幾個星期前,我又遇見牠了,

突然變得好老,身上還有皮膚病.

好像變成流浪狗了,

在路上步履蹣跚,有時還有年輕的狗會欺負牠.

 

昨天,從街上回來時,

我突然看到牠被別的狗追的縮在排水溝邊,

趕緊回家準備一包混著碎肉的狗食給牠吃,

我在旁邊幫牠站岡,旁邊的狗狗虎視眈眈的,

看牠努力的低下頭,慢慢吃著那堆肉湯泡軟的狗食,

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不知道牠是要怎樣過日子?

不知道為甚麼它的主人忍心,讓牠這樣自生自滅??

要到什麼時候人們才能學會尊重生命??

真是讓人揪心呀!!

 

前幾天,我看到一個消息讓我感到驚訝不已,

"台北縣市禁止餵養流浪狗,違者開罰!"

我覺得這個邏輯太奇怪了,

應該是要去嚴懲那些虐待棄養動物的人才對啊!

幸好我已經不住台北市了,

不然這下我可罰不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