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Candy跑來敲門,

我想牠大概想尿尿了,

於是開門帶牠出去庭院.

遠遠的我就看到草地上有一條一條的東西在動,

待我走到車道上,馬上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車道上到處都是蚯蚓.

 

喔!好恐怖!

從沒看過這麼多蚯蚓一起出現的畫面,

很奇怪的是所有的蚯蚓,全部都由西向東爬,

難道他們也有衛星導航??

 

眼看著陽光越來越強了,有些小蚯蚓根本爬不過車道,

因為水泥地會吸乾牠們身上的黏液.

實在不忍心看他們橫死半途,雖然心裡害怕,

但我還是一條一條的撿起來,將牠們放在東邊的泥土地上,

可是用手撿實在太慢又太噁心了,

因為一碰,蚯蚓就會分泌白色的黏液,

後來索性用掃把和畚斗幫忙,

但是掃不完,一清完,牠們又鑽出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頭皮發麻!

 

快中午時,我又出去查看,

發現很多蚯蚓已經乾死在水泥地上了.

真是殘念!!

 

第一次看到蚯蚓大遷移,

傳說有大地震之前,小生物會集體搬家.

不知道會不會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