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6.JPG

 

在我們還沒搬到花蓮之前,

這個社區裡就住著一群流浪狗,

那時牠們總是有一餐沒一餐的餓得皮包骨,

僅能靠著來蓋房子工人們剩下的便當過日子!!

 

直到我們搬進來後,不忍這些狗狗餓肚子,

所以照顧這群流浪狗的肚子,變成了我每天都要做的事,  

狗狗很有靈性,牠們總是盡心地守護著社區的安全!!

三四年前的一個冬日,我聽到社區大門口有狗狗哀叫的聲音,

趕緊跑出去查看,只見一隻不認識的狗狗被社區的流浪狗圍攻,

牠害怕地一直將自己塞進矮樹叢中,我拼命地揮趕著以老黃為首的流浪狗群!!

 

社區狗狗.jpg

                                       

這隻狗狗一直乖乖地趴在我們社區門口沒有有離開,

被圍攻時就躲進矮樹叢中,其他時間就趴在大門口,

我後來明白了,牠是被帶來這裡棄養的,                          

可是狗狗不明白,仍然天天癡癡地等著主人來帶牠回家!!

我每天幫牠準備了些水&食物,但是過了一個多星期後,

我發現這隻狗狗的乳房脹大了,真是糟糕,狗狗懷孕了!!

 

                                     IMG_2001.JPG

 

流浪狗生下來的狗狗還是流浪狗,就注定了悲慘的命運,

不能讓這樣的悲劇再發生,於是馬上帶了狗狗到獸醫院去結紮&住院,

狗狗出院後,我很不好意思地去跟主委報備了一下,

然後將狗狗帶進到社區裡,因為大馬路上車來車往的好危險,

並將這隻身上披著美麗虎斑花紋的狗狗取名"虎皮"!!

 

虎皮4.jpg 

 

虎皮1.jpg

  

虎皮6.jpg

  

看起來虎皮以前並沒有流浪過,所以還是家犬的習性,

每次都是被欺負的小可憐,完全不是流浪狗大姐頭老黃的對手,

老黃三不五時就會拿虎皮出氣,常會咬得虎皮哀哀叫,

每次聽到虎皮的哀嚎聲,我就會以跑百米的速度,

衝出來拯救虎皮,然後拿起地上的石頭狠狠的K向老黃,

不過我只是做勢的,我不會自己找麻煩,

因為如果老黃受傷了,還不是我要去幫牠擦藥!!

 

虎皮5.jpg

 

虎皮3.jpg

 

我知道剛剛被丟棄的虎皮心裡一定很不安,

所以我常會走出大門跟牠說說話&玩耍,

只要一根小樹枝就可以讓虎皮開心地忘記煩惱,盡情地奔跑,

我們高興地在社區馬路上玩起你丟我撿的遊戲,

玩累了,虎皮大喇喇的就躺在馬路上曬太陽,睡大覺!!

 

IMG_97631.jpg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去了,

虎皮在社區裡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

自從五月中老黃老死了之後,

虎皮就獨立負起看守社區的責任!!

虎斑犬真的很厲害,捕獵的功夫真是了得,

虎皮三不五時就會叼來老鼠,小鳥.....

  

IMG_1217.JPG 

 

IMG_1218.JPG   

 

住在鄉下夏天時,總是會有蛇類出沒,

前陣子有天晚上,我帶著Choco & Candy在前院玩耍,

忽然看到大門外的虎皮,不知從那哪裡叼來一條長長的雨傘節,

嚇得我驚聲尖叫,我很擔心虎皮被蛇咬傷,

雖然我不確定那一條到底是雨傘節還是白梅花蛇??!!

過不久後的一天傍晚,我又看到虎皮咬來一條小小的眼鏡蛇,

放在我的大門口,我邊跑邊對著虎皮大叫:"不要!!不要!!"...

 

接著在上個星期四傍晚,兒子開車從社區後門進來,

虎皮以為是我,很開心地跑去迎接,

然後一如往常地在車前開道,往家門口慢慢跑過來,

虎皮突然飛快地加速往前衝,說時遲那時快,

從地上咬起約有牠身長兩倍多的一條南蛇,

快速地甩打著那條大蛇,那條倒楣的南蛇沒兩下就已經癱軟了,

虎皮竟然又把已經死掉的蛇放在我的大門前,

齁,真的是嚇屎倫了啦!!

 

                                     IMG_1216.JPG

 

我知道虎皮的用心,所以準備了些肉片出去嘉獎牠,

我摸摸虎皮的頭說:"虎皮妳好棒哦!可是這個蛇蛇,偶不要啦,馬麻粉怕捏!!"

 

 IMG_2207.JPG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