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1.JPG

 

昨天傍晚,我做了一件很新鮮&很有趣的事,

下午五點鐘,我依約準時到達"明芽陶居",

蔡太太說要教我挖蓮藕ㄟ,有沒有很新鮮!!?? 

 

                             IMG_9117.JPG

 

IMG_1611.JPG 

 

原來挖蓮藕是要在荷葉枯萎後,

而且要先將田裡的水放乾了才能挖呢!!

 

IMG_1619.JPG

 

IMG_1613.JPG

 

IMG_1615.JPG

 

蔡太太帶我到已經放乾了水的荷田裡去,

分給我一雙袖套&一雙棉手套&一支大圓鍬,

我腳上穿了一雙七八年前買的黃色雨鞋,

想說這樣腳就不會泡水了,原來荷田裡早就乾乾了,

我們就定位後,蔡太太鏟下第一鏟,

挖了二十多分鐘後,終於看到蓮藕了,

哈哈,真的太振奮了,我開心地挖得更賣力了!! 

 

IMG_1617.JPG

   

                                          IMG_1622.JPG

 

蔡太太說接下來要輕輕地撥開蓮藕旁邊的泥土,

千萬不要傷到蓮藕本身,可惜我粗手粗腳的不太會施力,

一鏟下去蓮藕就破了一個洞了,唉,真是的,第一條蓮藕就這樣破相!!

不過當我把蓮藕整支挖起來時,心裡還是滿滿的成就感喔!!

  

IMG_1624.JPG

 

 

有了之前的粗魯的經驗後,

接下來我比較有概念了,發現蓮藕後要輕輕地挖,

很快地我們又挖到了第二條&第三條,

而且都很完整,沒有殘缺或破相喔!! 

 

 

 IMG_1627.JPG  

 

挖了一個小時候,天色已經昏暗了,

我們收拾工具,帶著豐碩的成果回到"明芽陶居",

竟然挖出一大堆的蓮藕,不過因為挖蓮藕要很用力,

害得蔡太太差點就要氣喘發作了呢,真的很拍謝!! 

這一大堆的現採新鮮蓮藕,蔡老師很大方的,

通通送給我帶回家作紀念!! 

 

 

IMG_1630.JPG

 

 

現在明白了,原來挖蓮藕是很辛苦的,

所以以後不可以再嫌蓮藕的價錢貴了!!

昨天回來後,已經沒有力氣清洗這些蓮藕了,

今天一早,我將它們帶到後院的水井旁,

一根一根仔細地用小刷子刷洗乾淨,

中午用了一些嫩的部分煮了一鍋什錦麵,

新鮮的蓮藕很清甜,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