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21.JPG

 

IMG_0611.JPG

 

今年的過年是好幾年以來,

全家四個人又可以一起吃年夜飯的時候,

前幾年,兩個兒子輪流當兵,又出國念書,

好不容易今年可以一起圍爐,

我不想再去遠來吃年夜飯了,我要通通自己做!! 

 

 IMG_5108.JPG  

 

昨天,我去買了梅花肉&一些肥肉,

回來自己亂亂加了些麻辣的醃料&糖&鹽&高粱酒,

然後用力地給它拌一拌,拌到肉都均勻地吃到醬料,

因為天氣很冷,我把肉放進塑膠袋中封好,

擺在室溫下三四個小時,這樣肉比較能夠入味,

傍晚開始準備晚餐時,我把香腸肉放進冰箱冷藏!! 

 

IMG_0625.JPG 

 

今天中午,將香腸灌好後,扭成一節一節的,

綁上一些塑膠繩,我把麻辣香腸掛在屋簷下吹風!!

 

 

IMG_0607.JPG

 

IMG_0609.JPG

 

忽然想起,忘記幫香腸扎洞了,

趕緊取了三支牙籤,爬上鋁梯,

幫香腸一節一節的仔細扎洞,

這個步驟很重要,這樣香腸才不會爆開喔!! 

 

                                       IMG_0600.JPG 

 

今年的天氣非常寒冷,而且乾燥,

這樣的冷風最適合做香腸了,

曾經有個香港師傅告訴我,

做臘腸臘肉是要看季節的,夏天絕對不要做,

因為容易會有油耗味,這一點我一定要牢牢記住!!

 

 

 IMG_5109.JPG

 

前幾天,我已經先醃製了麻辣鹹豬肉,

到今天已經是第四天了,

剛剛大開陶鍋看看鹹豬肉的狀況,

一開蓋子,哇嗚,麻辣香味撲鼻而來!!

 

IMG_0614.JPG

  

我把每片麻辣鹹豬肉穿上繩子,

一樣也是掛在屋簷下吹冷風,

剛剛再去查看,發現鹹豬肉都在滴油ㄟ,

趕緊在底下鋪上舊報紙,

第一次嘗試做這麻辣的鹹豬肉,

很好奇吃起來會是怎麼樣呢!!

  

IMG_0616.JPG  

 

掛了這麼多的香腸&鹹豬肉,

不知道晚上會不會有老鼠來偷吃??

是不是應該請我們家Candy來當守衛呢!!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