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JPG

071.JPG

  

現在年紀真的大了,出了一趟遠門,

竟然回來後要休息兩三天才會恢復正常,

體力跟以前真的差粉多呢!! 

 

                       004.JPG    

002.JPG

 

自從收到Linda送我的藍色小仙子之後,

我立刻用了Linda給我的材料,

做了一個粉紅色的小仙子,

不過,身體的部分都是Linda事先幫我做好的,

所以沒花多久時間就打扮好了粉紅色的小仙子!! 

 

                       007.JPG

002.JPG   

 

這兩天,天氣變涼了,花蓮的氣溫變得好舒服,

我又生龍活虎了,想來試試看可不可以獨力完成一個小娃娃,

在布堆裡東挑西揀的,找到了一套三色相同花樣的印花布!! 

 

                       075.JPG

072.JPG

 

我先從娃娃的腳部開始製作,

沒想到一開始就踢到大鐵板了,

因為這個小娃娃是可以自己站立的,

所以腳的底部是平的,記得以前是放了一片硬紙板,

可是我找了自己以前做娃娃的文章,

竟然沒有清楚的說明製作過程ㄟ,金害~~ 

   

097.JPG 

106.JPG

 

很奇怪,腦筋突然打結了,

怎麼也想不起來以前的娃娃是怎麼做的,

看起來明明就是很簡單的兩雙腿,

我竟然花了一天的時間ㄟ,真是鬼打牆了啦!! 

 

101.JPG

098.JPG

 

這次,我一定要詳細的記錄下我的製作過程,

因為年紀大了,現在腦袋已經不好使了,

久不做的東西很快的就會忘光光;

最後的方法是先用胚布做一雙腳,包含底部,

當然要記得留一個小小的返口,

然後再從返口塞進很多很多的棉花,

要塞得很飽很緊,這樣腳才能支撐娃娃的重量,

塞好棉花後再做鞋子,

鞋底要先用布縮縫包住一片硬紙板或塑膠片,

鞋子的上部和鞋底結合時要中心點對好,

然後用捲針縫縫合,這是我自己亂亂做的做法啦!! 

 

107.JPG

 

009.JPG  

 

腳部做好後,其他的部分就容易多了,

很快的我就裁好了小短褲和帽子的布片,

小褲子也很簡單,按照紙型裁兩片一樣的布,

然後布的正面對正面,將兩側1的部分縫到止點,

這是褲子的前後面到褲檔的部分,

接下來再縫2的部分是褲管,

如果還是不清楚,可以拿一件自己的褲子參考一下喔!! 

 

                       121.JPG

 

小褲子做好了後就可以穿上,

再將上面褲頭的地方縮縫固定,

兩支褲管也各自縮縫,我故意將褲管往上縮,

這樣就會蓬蓬的,可以當衣服的支撐!! 

 

117.JPG

110.JPG

 

112.JPG

                       123.JPG

  

衣服的部分因為我只有這塊很細的緹花棉布,

為了不讓衣服太透明,所以只好對折增加厚度,

所以是約裁了30*20公分的大小再對摺,

取一條30公分的蕾絲,縫在衣服的下襬,

然後再縫起來成一個圓筒狀,這就是衣服了,

為了看起來明顯,所以用了深色的車縫線,

通成我會用同色系的線來手縫或車縫,

這樣線就會比較不明顯,會比較美觀,

我的衣服做得太長了,所以給娃娃弄了個荷葉領,

其實衣服的長度可以自行斟酌,

如果是短一點,就直接縮縫在娃娃的身體上就OK了喔!!  

 

114.JPG

124.JPG

125.JPG

127.JPG

129.JPG

 

接下來做袖子,剪兩小段蕾絲對折縫好,

最上面的地方縮縫,然後再手臂的最上緣用保麗龍膠固定一下,

兩支袖子都做好了就可以直接縫在娃娃的身體上!! 

 

119.JPG

120.JPG  

                       130.JPG

 

剪了一塊硬紙板來繞毛線,這樣做頭髮就很省事,

毛線繞好了後用縫線纏緊縫好,

我一共做了三束頭髮,兩束長的,

一束是短的,可以當娃娃額頭上的瀏海,

髪束做好了就用保麗龍膠固定在娃娃的頭上!!

 

116.JPG

133.JPG  

                       140.JPG

 

再來做帽子,因為娃娃的頭不大,

這次我用了個15公分直徑的小鍋子來畫圓,

再將圓形的布片縮縫起來,

下擺的部分是用了一條22*6的布條對折,

然後將圓形縮縫的部分包起來,這樣帽子就完成了!!

 

 

                       152.JPG

148.JPG     

                       146.JPG

 

這樣基本上娃娃就是完成了,

接下來就是增加美觀的部分了,

我給娃娃的鞋子部分貼上漂亮的緞帶,

衣服也縫上一條緞帶在別上一朵小花,

帽子上也黏上一個美麗的蝴蝶結,

臉部再縫上兩顆黑色的小珠子當成眼睛,

因為我對我的畫畫功力很沒把握,

深怕眼睛沒畫好,萬一有個不小心,

就會毀了我好不容易才做好的小娃娃啦!! 

 

                       147.JPG

074.JPG  

 

以上的照片,只要是製作的過程都是我拍的,

因為技術沒有很好,所以有些照片看起來有些失焦,

大家不要嫌棄喔,因為邊做邊拍,真的粉忙啦!! 

 

                       002.JPG

003.JPG 

 

昨天下午娃娃完成了,我趕緊請老爺來幫我拍照,

好可愛的掌中娃,自己看了好開心,

可是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直到今天早上才發現,

原來我忘了給的小娃娃塗上腮紅了啦,

塗上腮紅後的娃娃真的看起來氣色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