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JPG

012.JPG

050.JPG

今年真的好熱,連我這種不愛吹冷氣的人,

也不得不向太陽公公舉起白旗,

每天只能在七點以前出門去運動,

一旦過了七點鐘,炙熱的陽光幾乎快把人烤熟了!! 

047.JPG

 

一大清早帶著Ruby去運動回來後,

開始準備早餐,我們一向吃得很簡單,

這麼熱的天,真的很不喜歡進廚房,

只簡單的蒸了個義美牛奶饅頭,

兩杯黑咖啡,加上三種水果,

這樣的早餐吃清爽也會很飽喔!! 

 

009.JPG

011.JPG

  

午餐也很簡單,煮了一鍋飯,

然後把一塊二層肉丟進鍋裡煮熟,

把肉撈起後,切成薄片,

那一鍋煮肉的湯再放進麵包果和小魚乾,

煮成花蓮夏天特有的麵包果湯,

再燙一盤紅鳳菜,拌上麻油和醬油,

還有一盤川燙過了的油豆腐,

我調製了一小碟麻辣沾醬,

這個百搭的沾醬可以佐二層肉和油豆腐,

比較特別的是那一碗飯,

我用了糙米&兩種原住民的旱稻&蕎麥煮成的飯,

老爺說:這飯吃起來感覺得很甜,很特別!! 

051.JPG    

傍晚進廚房簡直是要命,

所以我也大多是隨隨便便的煮,

尤其是像我們這種過了半百的人,

晚餐要吃得早也要吃得少,

所以晚餐大多是簡單的餐食!! 

050.JPG  

晚餐就吃絲瓜麵線好了,

花蓮絲瓜很便宜,小條的一條才五元,

先準備一個鍋子倒進兩大碗的水,切片的紅蘿蔔,

再把義美豬肉貢丸和一塊梅花絞肉放進鍋裡,

再切些蒜末放進去,鍋裡的水滾了之後,

我又放進去兩條切成條狀的小絲瓜,

關火前兩分鐘再放進一些嫩海帶,調味,

最後準備一個大碗,先放進已燙熟的麵線,

再把絲瓜湯倒進來,擺上一顆滷蛋,幾片肉,

這樣簡單的絲瓜麵線就完成了!! 

                     075.JPG  

每天幾乎都是很簡單的吃,

但奇怪的是體重好像也沒有減少,

每次看到以前身材苗條時的照片,

都不禁要慨歎真的是回不去了啦!! 

arrow
arrow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