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秀華來上班打掃屋內時,

 

 

有些緊張的告訴我:"小姐,徐先生家後院有個好大的虎頭蜂窩喔!!"

 

 

  

 

 

 

 

 

 

 

我一聽這怎麼得了,馬上跑出去查看,

 

 

鄰居徐先生是我們居住台北時的好鄰居,

 

 

相約一起來買了地蓋了房子,

 

 

但是他們的生活圈還是在台北,只是偶而來渡假,

 

 

平時他們家的大小事大都我代為處理!!

 

 

  

 

 

                                         

 

 

  

 

 

 

 

 

 

 

秀華說週二去清理鄰居家後院時,

 

 

那時並沒有這個虎頭蜂窩,

 

 

怎麼才過了兩三天就出現一個排球大小的蜂窩??!! 

 

 

我連忙抓著相機,趕緊跑到後院去看看,

 

 

果然看到鄰居後院的休閒椅上有一個不小的蜂窩,

 

 

遠遠地拍不過癮,我慢慢地走到鄰居家後院去拍,

 

 

老爺從窗戶看到驚得大喊:"妳不要命了喔,那是虎頭蜂ㄟ!!"

 

 

 

 

 

 

 

 

 

 

我回到屋裡後,馬上打了個電話給119,

 

 

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我告訴她地址&蜂窩的地點&大小,

 

 

請他們派人來處理一下!!

 

 

不久,消防隊員來了,可是看到他們的裝備我愣住了,

 

 

這樣會不會太危險了啊??!!

 

 

 

 

 

                                         

 

 

  

 

 



 

 

 

 

 

 

年紀較長的消防隊員告訴我要用火攻,

 

 

我問他除了燒死牠們外,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他說現在是白天,而且虎頭蜂都在巢外飛來飛去,

 

 

沒有其他辦法了,火攻是最安全的,

 

 

我心裡覺得有些難過,可是老爺制止我再說話!!

 

 

 

 

 

 

 

 

 

 

兩位消防隊員合力的燒掉了蜂巢,

 

 

最後還是有些虎頭蜂在天空盤旋,

 

 

只見他們一人提水澆熄灰燼,

 

 

另一人左右手各拿一罐殺蟲劑掩護,

 

 

很快地整窩的虎頭蜂就散去了!!

 

 

 

 

 


 

 



消防隊員對著遠遠趴在窗台上觀看的我,

 

 

大聲喊道:"已經處理好了,妳要不要來看看??!!"

 

 

"謝謝你們喔,這樣就可以了!!"我待在窗邊遠遠地喊回去,

 

 

心情有些複雜,虎頭蜂也只是為了生存,

 

 

只好自我安慰:"不幸的是牠們選錯了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