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搬來花蓮時,我請園藝公司送來兩棵檸檬樹,

 

 

一轉眼已經好多年過去了,今年這兩棵檸檬樹都結了果實,

 

 

可以肯定其中一棵是香水檸檬,但是另一棵卻不是檸檬樹,

 

 

我覺得它的果實看起來比較像是桔子,可是並不是一般的桔子,

 

 

因為果實不是圓形了,而是屁股的地方是尖尖的,

 

 

切開時,味道聞起來是桔子,不知道它是甚麼品種的桔子呢??


 

 

 

                                     

 

 

 

 

 

我把它切片泡在氣泡水裡,

 

 

喝起來好像是橘子汽水,很好喝喔!!

 

 


 

 

 

 

 

 

 

 

 

 

 

                                                                           
 

 

 

 

 

 


 

 

 

 

 

 

之前做氣炸鍋料理時,很喜歡烤用甜椒&洋蔥,

 

 

那時將甜椒的種籽隨意的丟到廚房窗戶外,

 

 

不知不覺竟然長出許多甜椒苗,

 

 

又過了一段時間,小小的甜椒苗長出許多甜椒,

 

 

那時撒下的甜椒種子有紅的,黃的&綠色的,

 

 

但是長出來的剛開始時是綠色的,慢慢地都變成黃色的,

 

 

原來甜椒這麼容易長ㄟ,真的很有趣!!

 

 

 

 

 

                                      

 

 

 

 

 

甜椒苗旁邊長出一棵我認不出來的植物,

 

 

我回想了半天還是想不出來,

 

 

我覺得應該是我吃水果時丟下的種子,

 

 

還是小鳥送來的種子??

 

 

不知道這棵到底是甚麼東東,

 

 

如果有人認識它,請告訴我一下喔!!

 

 

 

 

 

 

 

 

 

 

 

 

 

今年後院的梔子花很會開,

 

 

從三月開到現在,而且還在繼續三三兩兩的開,

 

 

花期真是出乎意料的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