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有一天的一大清早開窗時,

發現後院的一棵一歲多的大葉欖仁樹,

一夜之間已經被啃成坑坑疤疤的,

我趕緊喊老爺來看,然後要老爺快去拍照,

老爺說:這麼可怕的東西,不要叫我拍啦!!

 

 

那我自己去拍,老爺幫我準備了百微鏡頭,

我勇敢的抓著相機跑到後院去查看,

到底是甚麼東西竟然把我的葉子啃光光!!

 



 

我靠近一看,我的媽媽呀!!

好大好粗的毛毛蟲ㄟ,每條都好肥喔!!

 

 

我算了一下,總共只有五條大的毛毛蟲,

就這幾隻就可以將大葉欖仁小樹整棵啃成這樣,

我查過昆蟲圖鑑,這個是青黃枯葉蛾的幼蟲,

而且上面這幾隻黃色的都是雌的喔!!


 

                                   

 

這一隻不知道是公的還是母的,

因為如果是公的會是白色的,

我給這幾隻兇手都清清楚楚的拍照存檔,

把我的小樹啃成這樣體無完膚,

妳們最好都變成漂亮的蛾來給我看喔!!

 

後記:昨天再去看看我的小樹,毛毛蟲都不見了ㄟ,應該是去躲起來結蛹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千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